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创业空手道:教你没钱怎样创业做生意!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创业空手道:教你没钱怎样创业做生意

第一招:借天下之势,发天下大财。

俗话说得好:借力发力不费力。懂得借力发力的人,就能够以小博大,以弱胜强,以柔克刚,就能够四两拨千斤。

三国时,有一天,周俞对诸葛亮说:你3天之内,给我打造10万支箭来。诸葛亮满口答应。3天要打造10万支箭,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但诸葛亮为什么又答应了呢?诸葛亮自有办法。当时要打造10万支箭,就是有钱、有材料,时间也来不及。怎么办?打造不出可以借嘛!向谁借?那当然只有曹操。

曹操会借吗?他会借箭给你来杀他吗?办法总比困难多,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诸葛亮想到了。他怎么向曹操借呢?

在一个大雾蒙蒙的早上,诸葛亮派出几千艘木船,千帆齐发,船上扎满了稻草,当船驶到河中央的时候,敲锣打鼓,鞭炮齐鸣,杀声震天,佯装攻打曹营的样子。曹操站在城墙上一看,江面上朦朦胧胧地有很多船只向他驶来,曹操以为周俞真得要攻城了,于是,就命令所有的弓箭手万箭齐发,结果箭一支支射到了船的稻草上。不到一个时辰,诸葛亮就满载而归,收到曹操送来的10多万支箭。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草船借箭”的故事。

还讲一个国外的故事。英国大英图书馆,是世界上著名的图书馆,里面的藏书非常丰富。有一次,图书馆要搬家,也就是说从旧馆要搬到新馆去,结果一算,搬运费要几百万,根本就没有这么多钱。怎么办?有一个高人,向馆长出了一个点子,结果只花了几千块钱就解决了问题。

图书馆在报上登了一个广告:从即日开始,每个市民可以免费从大英图书馆借10本书。结果,许多市民蜂拥而至,没几天,就把图书馆的书借光了。书借出去了,怎么还呢?大家给我还到新馆来。就这样,图书馆借用大家的力量搬了一次家。

从这2个案例里面,我们就可以领略到借的魅力。因此,一个借字,天地广阔,大有文章可做。

创业没有钱,怎么办?

没有关系,你可以向亲朋好友借,你可以向银行、老板借。

没有技术,没有人才,没有经验,怎么办?

没有关系,你可以向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借;你可以借别人的脑袋和智慧来为我所用,你可以跟他们搞联盟、搞合作。

你开始创业,名不见经传,没有名气怎么办?

没关系,你可以借品牌之名、借名人之气,扬你之美名。

你还可以借劳力、借地盘、借设备、借名气等为我所用。总之,一个借字,天地广阔,大有作为。

1、创业没有本钱,怎么借钱?

一谈到借钱,有的人就害怕。怕什么?怕付利息,怕亏不起、还不起。有的人说:“我这个人借了别人的钱,就吃不香、睡不着,整天压在心里很难过”。一个人要创业、要发展,就要敢借钱。商场上有句话叫做:会花钱的,花别人的钱;不会花钱的,花自己的钱。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没钱怎样创业   创业空手道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4-2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创业空手道:教你没钱怎样创业做生意》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