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第四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业大赛介绍!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第四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业大赛介绍

第四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本届大赛”)由中国科学院发起。在党和国家大力鼓励全民创业,特别是鼓励优秀青年及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的大背景下,本届大赛计划于2010年6月启动,至12月闭幕,为期7个月。

在传承以往三届大赛的基础之上,本届大赛延续“创新、创业、创未来”的理念,聚焦于可持续性绿色创业 ,着重引导参赛团队在清洁能源、网络信息、农业、先进材料和人口健康等与可持续发展息息相关领域的创新、创业与突破。

为了传播本届大赛的可持续性绿色创业理念,大赛共分为“智能网络”、"能源环保"、“农业、生物及新材料”和“创意产业”四个分赛区。可持续性绿色创业定义为:把创造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性作为战略意图,使用充满创造力的商业组织解决可持续发展相关问题。同时,在此过程中为了维护生存环境而去尊重各种已设立的界限。可持续性绿色创业是一种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的创新和创业。

同时,为了让更多青年学子通过本届大赛受益,主办方还将围绕本届大赛开展四大子品牌活动,分别是:创业故事汇、创业商学院、创业漫游记、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创业调研。四大子品牌活动分别从企业家经验分享、商科知识辅导、企业实地考察及青年创新创业现状调研等方面为本届大赛提供拓展。

大赛赛程

2010.6——大赛开幕式

2010.5- 2010.10.15——大赛报名

2010.10.18-2010.10.20——初赛评审

2010.10-2010.11——晋级项目辅导

2010.11——复赛评审

2010.11-2010.12——晋级项目辅导

2010.12——大赛决赛

2010.12——大赛成果展及项目交流会

2010.12——大赛闭幕

大赛奖励

本届大赛力争为所有参赛项目创造最佳的展示及表现环境,并拟从以下三个方面为所有参赛项目提供奖励机会: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青年创业大赛  
来源:588创业网
作者:圣哲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6-2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第四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业大赛介绍》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