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大学生创业——来自江湖前辈们的创业忠告!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大学生创业——来自江湖前辈们的创业忠告

对于那些身在象牙塔而心系创业“江湖”的大学生而言,来自亲历江湖的前辈们的忠告应该是最中肯、最有帮助的。且看这些前辈们们开出的药方:

处方一:创业不等于做老板

被访者一致认为,创业的概念应该是广义的,不管在哪个岗位,都可以看成是创业的开始。创业可以分几步走,先对社会、对市场增加了解,打工既可以增加阅历,也有助于确定自己的目标,要有埋头苦干、吃苦耐劳的精神。

处方二:大学生创业不一定在高科技领域

社会舆论不要划分创业的高低贵贱,任何产业都可以做得很漂亮,不要一提大学生创业就一定要高科技才不失身份。只要为社会增加了财富,提高了效率,就是好的。

处方三:均分股份最易散伙

南京子昭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曹畅说,“均分股份导致决策困难,每人一个主意,不利于企业在市场中生存,更加难以朝着一个既定的方向发展,所以我现在是一股独大。”

处方四:创业“预则立不预则废”

给予创业者的忠告是,创业前一定要做足准备。大学生经常会进行假期实践,如果打定了主意将来要创业,就要明确自己创业的方向,并据此选择相应的实践活动。曹畅总结了自己和前辈的经历后也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得先有了项目再成立公司,如果先成立公司再去找项目,公司存活的几率就微乎其微。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创业忠告   大学生创业  
来源:588创业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10-11-10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大学生创业——来自江湖前辈们的创业忠告》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