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如何写好创业计划书吸引投资者!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如何写好创业计划书吸引投资者

如何写好创业计划书吸引投资者,如何让平铺于纸上的文字具备不同于以往的效能,它不仅让资金方对您的项目感兴趣,还能具备无与伦比的吸引力,成为融资成功的手段。这就是商业计划书所要起到的作用。

(一)如何写好商业计划书

我们已经知道,一个风险投资公司每月都要收到数以百计的各式各样的商业计划书,每个风险投资家每天都要阅读几份甚至几十份商业计划书,而其中仅仅有几份能够引起他的进一步阅读的兴趣,更多的则被无情地扔到废纸篓中去了。所以为了确保你的商业计划书能够引起风险投资者足够的注意力,你必须事前进行充分周密的准备工作。

1.开门见山,直入主题

写作商业计划书的目的是为了获取风险投资者的投资而非为了与风险投资家闲聊,因此,在开始写作商业计划书时,应该避免一些与主题无关的内容,要开门见山地直接地切入主题,要知道风险投资者没有很多时间来阅读一些对他来说是没有意义的东西。这一点对于很多初次创业者来说,在其写作商业计划书时是应当格外注意的。

2.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

要知道,当一个创意或者新的投资项目从你的大脑中萌发时,它并不是存在于真空中的。要把你的创意或者投资项目付诸实施并不是说干就干的想当然的事情。因此,你在写作商业计划书以前,应该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做到有备而作。市场调研主要围绕以下内容进行:

你的投资项目中的产品或服务处于什么样的生意范畴?是研发(R&D)性质、生产性质、分销性质或是服务性质?该领域目前的情况如何?

你的产品或服务处于一个什么样的阶段?它的市场前景如何?务必不能遗漏任何可能的细节问题。

你的竞争对手的情况如何?

目前的市场状况怎样?是繁盛抑或萧条?

3.评估你自己的商业计划

在写作商业计划书的全过程中,风险创业者应该站在风险投资者的角度(或立场)对自己的商业计划进行一番评估,并努力地审视以下六个问题。每个风险投资者都会问到关键问题是否在自己的商业计划书中有明确的答案。

(1)我能获得多少回报?

(2)我会损失什么(可能遇到的风险,如所有的投资、贷款担保、法律诉讼、时间)?

(3)谁认为这个计划可行(对商业计划各项内容的第三方验证)?

(4)交易当中还有谁发挥作用(管理团队班子和投资群体以及他们在各自领域中的地位)?

(5)这个市场有多大?你的企业如何争取到潜在的顾客(对市场开拓能力的验证)?

(6)我的投资何时和怎样撤出(公开上市或购并的退出战略)?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创业计划书  
来源:中国创业致富
作者:中国创业致富
点击:
发布日期:2011-03-2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何写好创业计划书吸引投资者》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