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创业办公司第一步:如何注册公司!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创业办公司第一步:如何注册公司

一直怀揣创业梦想的小张终于做好准备下定决心要创业了。那就要一边留意找伙伴一边开始着手注册公司了。怎么注册公司,小张是一窍不通,就先跟朋友请教一下,A说很简单,找个中介很快就办好了,价钱也不贵。B是自己亲自办的,说找办公场所这块最麻烦,要考虑的问题最多。C又向小张强调要在公司起名上多下功夫……小张听完迷茫了,创业伊始,就被将了一军。要注册公司,究竟该怎么整呢?

一、自己跑注册还是委托中介公司?

自己跑注册一是不专业,不是缺了这个材料就是少了那个证明,可能会跑不少冤枉路,时间拖的也长,但可为资金紧张的创业者节省下一笔费用。当然,提前做好功课,多向有经验的创业者请教,公司注册也还是很容易搞定的。

如果要委托第三方,目前小企业的工商注册一般都是找中介公司,而不是律师事务所。相对而言,中介公司收费更低、速度更快,也基本可靠。据曾经注册过两家公司的上海创业者唐女士介绍,在上海注册一家公司的收费一般是3000-5000元之间,这要看你是否需要中介公司帮助提供房屋租赁合同甚至是协助办好验资报告等事宜。

二、是单枪匹马还是拉几个人入伙?

是注册为普通的有限责任公司(两人或两人以上股东)还是“一人有限公司”(一个股东),这要提前考虑好,因为这关系到之后注册资金的准备及企业做大后后续融资等问题。普通的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金为3万元(本来也是10万,但可分期缴纳),一人有限公司的最低注册金为10万元。

三、选哪里注册?在哪里办公?

地址是注册公司要考虑的一个重要问题,它直接关系到公司的税收优惠政策、一般纳税人申请的政策等等。公司法规定成立公司必须要有合法及有效产权证的注册地址,公司可以同时有注册地及实际经营地。依照《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企业法人在其登记主管机关管辖地域内设点从事经营活动,可以按设立经营场所办理,也可以按设立分支机构办理。企业法人在其登记主管机关管辖区域外场所设点从事经营活动,应当依登记程序向该场所所在地企业登记机关申请办理设立分支机构的营业登记。

四、该准备多少钱?

注册公司的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开设验资账户,然后由股东以自己的名义将资金打入验资账户。资金一旦进入验资账户,就被冻结了。注册公司的流程也就开始了。验资账户中的注册公司的资金属于冻结资金,是不能随意提取的。要等公司营业执照,税务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出来后,然后向相关的银行申请开设公司的基本账户。

一般银行接到客户的要求后,一般在一周后就可以颁发开户许可证了。接到银行通知以后,客户就可以到银行去把原有的验资户注销,开立了公司的基本账户。这样才能将验资户的款项转到基本帐户,并以备用金的形式提取使用。一般来说,注册资金至少要冻结20-45天左右时间。所以在开公司以前,要好好筹划一下自己的资金使用情况。

五、需要准备的材料及对应要跑的机关部门

A 工商局

需在工商局领取及提交的资料包括: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注册公司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日期:2012-09-0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创业办公司第一步:如何注册公司》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