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西安全民创业稳步推进 5千万扶持大学生创业!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西安全民创业稳步推进 5千万扶持大学生创业

  我市“全民创业”工作自去年7月份以来,已经开展了一年多。记者日前从市创业办了解到,我市全民创业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个体工商户、大学生、“海归”学子、退役军人等都加入到创业的热潮之中,创新、创业、创富正在成为西安这座城市的“精神”。

  8万人接受创业培训

  为加快富民强市进程,去年6月,《关于改善创业环境推进全民创业的若干意见》正式出台,拉开了全民创业的大幕。据市创业办介绍,全民创业工作开展一年以来,成效初显。全市先后举办了大型创业咨询80多场,创业先进事迹报告会110多场,并进行了200多次的创业培训活动,培训人员8万多人,推介各类创业项目600多项。

  我市积极为创业者搭建创业平台。通过实施青年科技人才创业计划,成立职工再就业创业基地和青年创业就业指导中心等,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优良服务。截至目前,我市享受全民创业政策优惠的企业达2000户,个体工商户6000多户,新创业下岗职工3557人,高校毕业生324人,归国留学人员14人,城镇退役军人30人,其他人员297人。

  同时,在13个区县设立了担保中心,为创业者提供扶持资金近2亿元。开展 “对口帮扶促创业”活动和劳务输出工作,53个部门、4558名机关干部对2971名自主创业者进行了帮扶,全市劳务输出人数达53.87万人,实现经济收入10.77亿元。  

  5000万元扶持大学生创业

  据了解,今年,市委、市政府将以促进大学生创业为突破口,全力推进全民创业。目前,市政府已筹集5000万元用于扶持大学生创业,还草拟了关于我市大学生自主创业投资贷款的相关意见,并即将出台,这一政策的出台,将进一步完善我市创业资金扶持政策体系,有效地解决大学生创业过程中出现的资金瓶颈问题。

  “市金融办正在和开发银行总行沟通,商议资金放贷管理的运作办法,预计本月就能惠及我市参与自主创业的大学生。”市创业办有关人员表示。

  大学生创业带动作用亟待加强

  市创业办表示,经过一年来的努力,我市全民创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依然存在许多问题。首先,创业文化没有形成。对于全民创业,观望的人多,真正付诸实践的人少。“这与政策宣传不平衡有很大关系,根据我们的调查显示,只有21.1%的人知道具体优惠政策。”

  其次,创业环境有待改善。除外部信贷支持不足、创业门槛过高和创业成本过大以外,在有些领域,自主创业还面临市场准入问题。“虽然我们已经出台了很多相关政策,但由于政令不畅,落实的不是很理想。”

  最后,就是创业成功率和带动就业率仍然偏低,尤其是在发挥我市教育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发挥大学生的创业带动作用方面亟待加强。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朱雪娇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9-2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西安全民创业稳步推进 5千万扶持大学生创业》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