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新传媒时代中国大学生创业工程项目北京启动!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新传媒时代中国大学生创业工程项目北京启动

 北京9月26日消息 “新传媒时代——中国大学生创业工程”项目日前在北京师范大学启动。这项工程以新世纪融产、学、研一体化为主体,以影视动画产业项目为导入,结合成熟的制作经验、领先前沿的动画技术,共同探索创新型人才教育培养模式,为当代大学生尤其是影视动漫专业的大学生搭建创业平台,协助学生为国家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民族原创性影视动漫产品。

  影视、动漫产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目前,国内已有30多个动漫产业园区、5400多家动漫机构。而在中国84万个各类网站中,动漫网站约有1.5万个,占1.8%,这一数字与2006年初同期相比增加了4000余个,增长率约为36%;动漫网页总数达到5700万个,增长率约为50%。国内已有450多所高校开设动漫专业、46万多动漫专业在校学生。

  预计到2008年底,中国四十七个省市将开播少儿频道和三个卡通卫视频道,中国年动漫节目需求量为180万分钟,意味着将有一个250亿美元的市场空间,而目前国内播出的动漫作品每年只有2万分钟,不足实际播出量28万分钟的1/10,且大量依赖进口。今后,5-10年内中国动漫产业将拥有超千亿元产值的巨大发展空间。

  据了解,大学生创业工程将用5年时间建设成为一个集数字传媒产业、影视动漫产业、IT培训产业为核心的产、学、研一体化的国际合作创业园。工程分为三期完成,一期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二期为大学生创业园;三期为大学生国际合作创业园。

  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以北京师范大学及珠海分校作为试点,进行数字传媒、动漫产业创业培训,专业学生从第四学年开始进行创业课程“嵌入式”教学,以实训模式进行项目构架与实施,在学生实训阶段结束后按项目进入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实行标准化的项目创业模式,同时,提供相关支持,如工商、税务、财务管理、项目融资管理、法律咨询等服务,并设立人才储备库,为企业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和项目协作配套服务。

  二期工程现已进入筹划改造阶段,将分为国际合作交流区、实训区、项目工作区、产业区和创业辅助功能区。产业区将与1000家相关企业单位共同建立“人力资源整合机制”,在产业区内可以根据企业的不同要求进行项目外包和技术整合,在节省成本的基础上更加完善企业功能效率,合理有效的利用产业区资源,实现企业与人才共同发展。

  “新传媒时代——中国大学生创业工程”项目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影集团、安博教育集团、中国国际企业合作公司联合主办。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李仁主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9-2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新传媒时代中国大学生创业工程项目北京启动》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