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大学生创业 惠州学院大学生成功创业案例!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大学生创业 惠州学院大学生成功创业案例

     对于大学生创业,曾有人这样比喻:与其1000个人去抢一个工作“座位”,为什么不干脆给自己造一把椅子坐?时下,又到了应届毕业生求职的阶段,“自主创业”成为社会和大学生的热门话题。对此,记者采访了惠州学院两名创业的大学生,听他们讲述创业过程的点点滴滴,或许,他们的创业思路和成功经验可以给准备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一个很好的借鉴。

    学子家园成立首年收入7万

    陈碧院

    性别:男

    专业:市场营销

    创业:办学子家园

    在惠州学院有个专门帮学生介绍兼职的社团——学子家园勤工助学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学子家园),成立两年多来为不少学生找到了合适的兼职。

    这个学子家园是2005年1月,由惠州学院经管系大三学生彭鸿康创办的,所有成员都是该院的学生。如今,由创始人之一、市场营销专业的应届毕业生陈碧院接手,管理全体事务。

    陈碧院对记者说,学子家园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实行企业化管理,业务涉及考试培训、商业活动策划、职业介绍等领域,通过整合社会上的各种资源给学生介绍兼职并从中获利。据了解,学子家园成立第一年就赚了7万元。

    创业中无奈向现实妥协

 “现在的学子家园全称‘惠州学院学子家园勤工助学服务中心’,这是我们在创业过程中向现实妥协的产物。”陈碧院有点无奈,当时他们准备用学子家园去注册,但由于能力和资源都有限,只能缓下来。

    “工作因为热爱才会有意义。我们的想法是,在惠州打造一个家长俱乐部,通过整合惠州学院的教授资源,对他们进行讲座和培训,帮助家长解决培养孩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陈碧院告诉记者,现在中小学生在成长中会遇到很多问题,学生很迷惘,家长很无奈,老师也没有办法。为此,他们想通过整合大学生,让这些走过那个迷惘年龄的人,为中小学生在生活上、学习上遇到的问题提供解决办法。所以,学子家园的意义,一方面是中小学生成长的摇篮,另一方面是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平台。

    创业第一战略就是生存

    陈碧院透露,当学子家园要暂时放弃注册,转型为学校里为学生提供勤工俭学职位的一个学生机构,这是一个痛苦的决定。他告诉记者,以前学子家园成功介绍一笔“生意”后,都要向受益学生收取一定费用,作为社团的运作经费,包括外联、打广告、拉横幅、交通、通讯等日常开销。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中国职场在线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9-2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大学生创业 惠州学院大学生成功创业案例》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