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帮大学生创业出台多项政策!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帮大学生创业出台多项政策

  索酷科技有限公司、网匠科技有限公司……一家家大学生创业的网络类、设计类企业,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职科技(学生)创业园“生根发芽”。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建的高职科技(学生)创业园,凭借一流的园区环境和优惠的创业扶持政策,成立短短5个月已吸引入驻企业19家,其中大学生创业企业就有8家。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不仅是企业聚集区,也是杭州高教园区之一,现有高校14所,在校学生达20万人。为吸引大学生在开发区创业创新,成为开发区发展的新动力,开发区管委会“捧”出一箩筐的扶持政策,让年轻人的创业梦在校门口就能顺利起步。

  在索酷科技有限公司落户的高职科技(学生)创业园,初创型企业不仅能享受房租的优惠,企业员工还能参加园区提供的实训课程。以房租为例,初创型企业入驻第一年房租全免,第二年免50%房租,第三年免30%房租,实实在在帮助小企业减轻负担。

  像这样的高校专业特色园区,开发区共有5个,入园企业已达40余家,累计促成产学研合作项目80余个,建立校企实训基地20多个,实现了高教园区人才、科技优势与开发区产业优势的全面对接,有力地推动了产学研合作。

  开发区管委会在调研中发现,许多大学生创业的欲望强烈,但对创业政策不够了解,而且缺乏创业实训、创业资本。针对这个问题,开发区出台了关于鼓励大学生创业实训的补助政策和大学生创业的资助政策,为大学生创业铺平道路。

  据悉,开发区每年将从人才专项资金中安排300万元用于大学生创业实训工作。今年起至2010年,该区要建立大学生实训基地100家,实训大学生15000名。与此同时,大学生在开发区创办企业的,可申请享受一定的资助。想申请资助或申请入园的创业学生可以直接向开发区管委会进行咨询资助条件和入园程序。(王瀛波 戴睿云 曾唯潇)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王瀛波 戴睿云 曾唯潇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9-2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帮大学生创业出台多项政策》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