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大学生然养鸡养牛创业照样发大财!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大学生然养鸡养牛创业照样发大财

吴柏林、2001年毕业于宜宾农学院农业工程系、创业项目:养鸡、创造财富:1000万元。

2006年11月5日,吴柏林决定做一件酝酿已久,而且是从来没有人做过的事情---给公鸡做手术,让它不能打鸣。母鸡下蛋,公鸡打鸣,是天经地义的事。吴柏林为什么不让公鸡打鸣呢?他之所以要这样做,是因为半年前,发生在他养鸡场里的一个惨痛教训。

2006年5月的一天,几位检查人员的突然造访,把吴柏林的养鸡场推向了破产的边缘。

四川省旺苍县居民侯明琼:“有县上搞卫生的,还有就是防疫的,都来了,来了六七个车。”

吴柏林:“有环保局的,有畜牧局的,还有爱委会的,他们都来了。”

吴柏林把养鸡场从老家九龙乡搬到旺苍县城郊,还不到半年的时间。这是他比较中意的位置,交通方便,离县城的几个畜禽市场都比较近。搬来后,吴柏林不仅扩大了规模,还投资50多万元建造了鸡苗孵化房。

吴柏林妻子 罗兴琼:“光种鸡就有4000套,还有商品鸡,在孵化的那个蛋,要出壳的蛋都还有1万多枚,有2万多只鸡。”

问题就出在了这4000套种鸡的身上。本来被人们赞美为“金鸡鸣叫”的公鸡打鸣,在这里却成了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噪音污染。

四川省旺苍县居民 强平昌:“它有时候白天在叫唤,晚上也在叫唤,天天在叫唤。”

四川省旺苍县居民 侯跃春:“鸡一叫,不能睡觉,一天三次,三四次的。”

整天跟鸡打交道的吴柏林夫妇,早已习惯了鸡的鸣叫和嘈杂,却忽略了对周边居民的影响。面对突然找上门来的检查人员,他们不知所措。

吴柏林妻子 罗兴琼:“他说你们这里是不是有鸡在叫鸣,刚好他这样一说,那个鸡有外人进来了之后,再加上有汽车的声音,都叫了,这就不用说了,这就是铁证。”

第二天,吴柏林就接到了限期整改的通知书。要求他们必须在一个星期之内,把4000套种鸡全部处理掉,2个月之内把养鸡场搬出。这个结果让他们不寒而栗。

吴柏林:“我感到好像。一下子从高楼上掉下去一样。”

如果处理的话,种鸡也只能当商品鸡来卖,一套60多元钱引进的种鸡就亏损40多元钱。但是,此时的吴柏林,除了按整改通知执行外,别无选择。

吴柏林:“晚上睡不着觉,白天就到处联系,只要有人要鸡,不管你给我什么价,我要把它卖出去,因为这个环保是通了天的。”

吴柏林妻子 罗兴琼:“找人卖鸡的时候,好像要使劲把自己的东西往外送,但是这样东西是你最心爱的东西,往外送那种感觉,难受。只想哭。”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9-28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大学生然养鸡养牛创业照样发大财》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