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一个在校女大学生的三次创业经历!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一个在校女大学生的三次创业经历

当记者在西华师范大学商学院看到蒋苗苗时,很难将眼前这位柔弱女子与已经在商界有了3次成功创业经历的女强人联系起来。事实上,这位年仅21岁的安徽女孩,在读大学的3年时间里,依靠自己的努力,从大二开始就没让家里再负担1分钱,并主动承担了在湖南上大学弟弟的生活费。

一个在校女大学生的三次创业经历

就读于西华师范大学商学院的蒋苗苗一直想在商界闯出一番天地。刚进大学,蒋苗苗就利用空余时间兼职打工,手里慢慢有了一些积蓄。去年暑假,蒋苗苗回到安徽老家,“当时我发现乡镇上的许多孩子,放暑假后就自己在家玩耍,不像城里的孩子可以上各种各样的兴趣班。”蒋苗苗产生了在乡镇办兴趣班的想法。588创业网(www.588cy.com )为了找到生源,她骑着自行车四处联系,太阳晒得她皮肤脱了皮。奶奶见她累成这样,心疼地掉下了眼泪。在这个暑期,蒋苗苗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暑期结束后,蒋苗苗回到学校。创业的激情被第一次创业的成功再次点燃。经过市场调查,她利用暑期赚来的钱,在市文化路一宾馆租了一间办公室,成立了“飞扬大学生信息咨询中心”,专为大学生和用人单位之间搭建桥梁。开业后生意出乎意料地好,每天前来报名的大学生将整个办公室围得水泄不通。蒋苗苗为每个学生建立了档案,与用人单位接洽,为不少在校大学生找到了兼职工作。正当生意做得红火之际,该宾馆被拆迁了,蒋苗苗的第二次创业也因此终结,但蒋苗苗又成功地获得了第二桶金。

随着大学生外出租房禁令的解除,蒋苗苗看准了学校周围的出租屋市场。她开了一家旅馆,生意十分红火。“在创业期间,我从来都没有停止过工作,一直在做兼职,老师、家教、会计……我都记不清楚自己到底做过好多种工作了。打工的目的不仅是为了钱,更多的是积累社会经验。”蒋苗苗告诉记者。

记者点评

大学生创业法宝之一——宁做一分钱老板,不做高级打工仔

在已过去的3年大学时光里,蒋苗苗一边当老板,一边打工,但她目标很明确:只积累社会经验,绝不将其作为长期的谋生手段,她最终获得了成功。蒋苗苗心中一直有个信念:宁愿做一分钱老板,也不做高级打工仔。因此,她不管遇到再大的困难也从不退缩。正是凭着这种执着的信念,她才有了今天的成绩。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创业经历   女大学生创业  
来源:南充日报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0-20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一个在校女大学生的三次创业经历》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