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扬州大学生捐“废物”办跳蚤市场日赚5千!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扬州大学生捐“废物”办跳蚤市场日赚5千

19日,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内分外热闹,这里正在举行的大学生“跳蚤市场”像模像样,每个摆摊经营的同学都有“营业执照”,现场还有“工商人员”。据悉,现场交易的物品都是同学们捐出来的,交易所得将作为大学生创业基金。当天一天共得“营业额”5000多元,“练摊”同学普遍表示收获很大。

组织“跳蚤市场”的扬大文学院就业者协会的刘同学告诉记者,这里交易的旧货都是自发捐出来的,同学们将自己闲置不用的物品整理好后,上交给协会,再通过协会统一“招标”给摊主出售,旨在鼓励同学借助“跳蚤市场”这个平台进行物品交易,以减少浪费,增强大学生的环保勤俭意识。

记者在现场看到,20个摊位所售物品品种齐全,购销两旺。小到梳子、文具盒,大到电脑、自行车,杂志1元一本,T恤5元一件,价廉物美的二手商品,引来众多学生前来“淘宝”。记者注意到,整个市场的管理和经营搞得有模有样,除了配备戴“大盖帽”的“工商管理人员”(由大学生借来学校保安制服“装扮”)维持市场秩序外,主办方还给每个摊位办理了“营业执照”,摊主则竭力向过往大学生发放优惠券、广告单,并标出“大甩卖”、“买一赠一”等宣传牌。

据悉,一天活动下来,各摊位总进账超过了5000元,收集到的300多件衣物、800多本书籍以及其它物品中,绝大多数都已成功交易。这笔收入将作为协会的“创业基金”,为该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活动提供资金支持。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扬州大学生创业   跳蚤市场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陈中秋 陈咏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0-2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扬州大学生捐“废物”办跳蚤市场日赚5千》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