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青岛"创业促进周" 大学生小额贷款全额贴息!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青岛"创业促进周" 大学生小额贷款全额贴息

昨日上午,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工商联、市残联和青岛银行共同举办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青岛市创业促进周开幕。在创业周启动仪式上,分别位于市南区与四方区的首批两家“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此外,据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相关人士透露,对创业人员有积极帮扶作用的“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将有望于年内有所调整。届时,大学生小额担保贷款从事微利项目财政贴息比例将有望由现在的50%,调整为“全额贴息”,并且,对于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的小额担保贷款额度范围也将有所调整。

 首批“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挂牌

本次“创业促进周”活动由昨日开始将持续到24日结束,活动期间,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将组织创业成果展示、项目展示推介、政策专题宣传、创业培训报名、创业金桥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创业服务大厅“一条龙”服务、小额贷款“一站式”服务也同时进行。

作为本次“创业促进周”主要活动之一,全市首批两家“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也正式挂牌成立。其中,位于四方区大学生创业服务市场的“创业孵化基地”共设置了30余个写字间,并配备相应的现代化办公设备供大学生使用。而位于市南软件园的“大学生信息产业创业孵化和实训基地”则侧重于IT行业,目前已建成N288创业车库、数字动漫创业孵化基地和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基地等。

我市小额贷款新政有望年内出台

在昨日启动仪式现场,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对创业人员有积极帮扶作用的“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将有望于年内有所调整,届时,大学生小额担保贷款从事微利项目财政贴息比例将有望由现在的50%,调整为“全额贴息”,并且,对于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的小额担保贷款额度范围也将有所调整。

据了解,前不久,央行、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手发布《关于进一步改进小额担保贷款管理积极推动创业促就业的通知》。《通知》规定,自2008年1月1日起,小额担保贷款经办金融机构对个人新发放的小额担保贷款,其贷款利率可在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3个百分点。其中,微利项目增加的利息由中央财政全额负担。同时,小额担保贷款经办金融机构对个人新发放的小额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由2万元提高到5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的小额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由不超过100万元提高到不超过20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经办金融机构可适当扩大贷款规模。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青岛创业促进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洋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0-2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青岛"创业促进周" 大学生小额贷款全额贴息》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