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柳传志:大学生看准了创业,就可向亲友借钱!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柳传志:大学生看准了创业,就可向亲友借钱

联想控股总裁柳传志近日在长沙举办的“全国知名企业家创业报告会”上发表演讲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联想控股旗下的弘毅投资最近联手中联重科今收购了意大利混凝土机械制造商CIFA100%的股权。联想控股是否在湖南有投资计划?

柳传志:我们最近在湖南正在谈判两个与出版和媒体有关的项目,具体情况不方便透露。

记者:对于正处于起步阶段的湖南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你有什么建议?

柳传志:湖南上下对于加快发展有强烈的愿望,我希望湖南能从细处分析为什么科研院校的研究成果没有能转化为产品和生产力。对于这个问题的解决,政府领导一定要深入调查,不要停留在表面和口号上。

记者:目前,大学生创业的最大瓶颈是资金,对于个人和中小企业的创业融资,你有什么好的建议?

柳传志:小额创业资金主要有三个来源,一个是政府支持,就象刚才副市长讲的政府设立创业富民基金;二是民间和半民间的资金,我最近接触过“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他们为创业者提供5万元的小额创业资金的同时,还配备有专业的创业顾问来解答创业中遇到的问题;三是如果你看准了一个项目,自己没有启动资金,可能就要发动周围的人,向亲朋好友借钱了。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柳传志   大学生创业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0-2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柳传志:大学生看准了创业,就可向亲友借钱》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