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宁波大学接受海外四亿捐资助推学生创业风尚!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宁波大学接受海外四亿捐资助推学生创业风尚

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27日电 (李九伟、李亚彪)前不久,香港甬港联谊会副会长、香港江兴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兴浩捐资设立宁波大学学生创新基金,用以奖励在校期间取得科学研究、科技竞赛、人生规划等创新活动成果的普通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研究生个人和团队。

近一段时间,包括江兴浩在内的海外"宁波帮"人士先后向宁波大学提供捐资项目5个,用于建设学生创业创新基地。据宁波大学统计,建校20多年以来,校方共得到60多位"宁波帮"人士捐资约4亿元,这些捐资多数被用于支持学生们的创业创新。

这些捐资有力地推动了宁波大学在校学生的创业创新。宁波大学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多投入创新实践,一方面举办校内科技文化节、学术创新系列讲座,一方面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及浙江省内的科技竞赛、创业计划竞赛。此外,校方出台《学生科研基金管理办法》,每年出资10万元支持学生创业创新。

在"宁波帮"的资助与宁波大学创业创新氛围的影响下,不少学生获得成功。从传播与艺术学院毕业的张峰在读大学期间,就开始研究移动通信"校园虚拟卡",毕业后创办资讯公司,承揽了宁波市90%的移动校园虚拟网业务。2007年底,宁波大学在校研究生左富强和同学研制出新型血液分析仪,被共青团浙江省委评为在校生中最具潜质的"创业之星"。现在,这支科研团队创办一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的拳头产品"三分类血液分析仪"已向市场推广。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学生创业   宁波大学   宁波大学生创业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作者:李九伟、李亚彪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0-2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宁波大学接受海外四亿捐资助推学生创业风尚》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