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杭州新政策将多方位鼓励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杭州新政策将多方位鼓励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杭州11月11日讯 租借房、家庭住所可以作为创业经营场所;实行房租补贴机制;放宽市场准入条件……今天下午,杭州市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在杭自主创业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杭州将多方位鼓励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会上,争论最多的就是租借房、家庭住所能否用来作为创业经营场所。不少与会代表表示,租借房作为创业经营场所可能为影响到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

“阿里巴巴的马云就是从租借房里走出来的,还有GOOGLE也是从车棚里走出去的,对于IT产业来说,起步时只要有桌子和电脑就行了,并不会影响到周围的居民,建议市长能考虑可以对进租借房创业的行业进行限制。”大学生方毅通过视频向杭州市市长蔡奇建议说,

蔡奇听后表示,邻里之间要多沟通,相互理解,对租借房创业的一定要从严把关,不能影响到周边居民的生活。

大学生创业实现登记零收费

《意见》提出,开通工商注册绿色通道,实行工商注册免收费;对大学生自主创业从事个体经营的,工商部门免收登记类、管理类和证照类等行政事业性收费;对大学生自主创业成立企业的,工商部门免收登记类、证照类等行政事业性收费。

创业注册资本最低3万元

大学生自主创业成立的企业,除法律、行政法规和依法设立的行政许可另有规定的,企业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一律降低到3万元,放宽了市场准入条件;鼓励大学生将知识产权、实物、科技成果等可评估资产作价出资;允许大学生企业进行股权出质融资。

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意见》还扩大了可享受扶持政策的创业大学生的范围,杭州原先已实行的大学生创业资助政策中,大学生的范围界定为2007年及以后的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后两年内。如今,大学生的范围向前延伸到毕业时间为2005年及以后的高校毕业生,向后延续到毕业后5年。

大学应该补课培养创业型人才

会上,还有网友提出,大学生创业最缺的就是经验,希望市政府能以为大学生创造一个平台,有专门的法律、财务、战略投资人帮助大学生创业。蔡奇说,大学需要补课——创业课程,大学不仅仅是学历方式教育,而是创业式教育,帮助和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杭州大学生创业   大学生自主创业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包勇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1-1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杭州新政策将多方位鼓励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