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连云港日报:港城大学生创业,在困难中前行!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连云港日报:港城大学生创业,在困难中前行

全球金融海啸“寒意”未消,港城大学生群体中却悄悄涌动着创业的热流。近日,市妇联举办了一次针对女大学生的创业培训班,一下子吸引了100多名大学生报名。很多大学生还没有毕业,就开始悄悄制定自己的创业之路。

与此同时,据教育部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将超过550万,比2007年增加50万,而2007年仍有140多万应届毕业生未能如期就业,大学生就业难题如何破解成为整个社会关注的热点之一。随着就业压力的增加,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开始摸索创业之路。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创业,成了金融危机背景下的热门词汇。

创业培训班受到大学生追捧

白天要上班,周末参加培训班,晚上还要照顾着网店的生意。27岁的杨兰(化名)最近成了大忙人,她经常跟朋友抱怨精力不够用。但是杨兰坦言,这段时间是她“过得最充实,最有梦想的时候”。

杨兰2006年毕业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高分子材料专业,但是因为专业生僻,她没有找到对口的工作,最后只能在港城一家汽车销售公司当业务员。去年,杨兰决定跳槽创业,在淘宝网站开设了自己的网店,这是她创业计划的第一步。最近,她又报名参加了市妇联举办的“巾帼牵手SYB(创办你的企业)导师行动”。杨兰的创业计划正在一步步实施中。

像杨兰这样,报名参加创业培训班的大学生还有很多。

市妇联发展部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越来越多具有本科以上高学历的大学生,抱着极高热情加入了创业队伍。今年8月份,市妇联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巾帼牵手SYB(创办你的企业)导师行动,为女大学生们实现创业就业提供帮助和指导。半个多月里,就有1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培训,最后名额所限,60名大学生正式参加了授课。其中在校大学生就占了一半名额,还有很多有正式工作的大学生、已经处于创业初期的大学生都加入了培训队伍。目前,有20名大学生经过了层层筛选,拿到了进入企业、接受正规实习锻炼的名额。

就业难催生创业热

还有半年多时间才毕业,淮海工学院大四学生小陆就忙着联系实习单位了,一有空他还在精心准备自己的简历。对于将来,小陆成竹在胸:“有好单位暂时先待着,找不到的话我就直接当老板。”小陆学的是艺术专业,他希望能有自己的一家广告公司。

很多人和小陆一样充满自信,但是更多人却挣扎在艰难的就业道路上。笔者日前在多所高校调查时发现,金融海啸愈演愈烈,求职者感受到的是切身的“寒意”。从近期多次人才招聘会情况看,招工难与找工难的矛盾确实加剧了。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连云港大学生创业  
来源:连云港日报
作者:马志亚 赵杰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1-1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连云港日报:港城大学生创业,在困难中前行》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