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格子铺渐流行成为杭州大学生创业新宠!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格子铺渐流行成为杭州大学生创业新宠

“每月花88元租金,就能圆你创业梦。”这样的广告语着实很诱人。这会是真的么?“真的!”淘宝格仔铺主周聪很肯定地点头。如今,格子铺也成为了杭州大学生创业新宠,在杭州很多大学附近都能看见。

格子铺 
饰品、动漫玩偶充斥格子,格子铺缺乏自我个性记者

“格墙有尔”在杭州下沙高教园区里小有名气,开张仅一个月,大部分格子都已租出,每天店里都聚集着一大群学生。今年毕业的店主赵宁告诉记者,格子铺是一种新的零售模式店铺,店主将店铺割成很多格子,然后向外出租格子,租客则可以在自己的格子里出售任何商品,店主通过收取租金来盈利。在香港、澳门和广州等地,格子铺很是风靡。“格子店卖的都是些小商品,东西也非常便宜,很对学生胃口,生意自然也很火爆。”赵宁说。在杭州各大高校附近,格子铺也正迅速的“蔓延”开来。

周聪和赵远芝是浙江大学求是学院的学生,他们在浙大城市学院附近的淘宝格仔马上要开业了。周聪告诉记者,从去年12月至今,杭州格子铺从无到有,已经有了五家店,这些格子铺的店主基本都是大学生或刚毕业的大学生。

格子铺之所以成为大学生创业新宠,周聪认为格子铺不仅时尚,而且有很大市场空间。另外,格子铺创业成本低,回报非常丰厚。淘宝格仔两位店主一次性投入了8万余元,赵宁则和其他三位人一共也只投入8万元。记者给淘宝格仔算了一笔帐,每个格子几十到几百的月租金,除去费用,130个格子的月租金可达上万元。如此丰厚的利润,难怪周聪对格子铺的未来非常有信心。

新潮的格子铺虽然成为了大学生创业的好方式,新潮背后,这些大学生们付出了无数的艰辛。赵宁每天要在住地、单位和店铺之间辗转约70公里,每晚都要在12点左右才能到家。记者问她累不累,她说:“现在还没觉得累,因为想创业,想做和别人不一样的东西。”周聪也早已做好了付出的准备,雄心壮志的他还希望在成功创业后,将格子铺做大做强。“格子铺是一种很有前途的零售模式,只要能做的好,不仅能在杭州开起连锁店,还能在浙江多个城市建立自己的格子铺子。”周聪表示。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格子铺   杭州大学生创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江耘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1-1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格子铺渐流行成为杭州大学生创业新宠》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