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举行 2/3学子想创业!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举行 2/3学子想创业

11月16日第六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开幕式在四川大学举行,来自内地的109所高校的150支大学生团队以及港澳地区的18支大学生团队在角逐金银铜奖的同时,还有望获得巨额风险投资。其中,由川大学子创意的“三国熊猫”已提前获得3000万风险投资。此外, “创业在成都”主题论坛也受到了众多有志创业学子的追捧。

优秀 8件创意作品被企业相中

昨日上午9时,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体育馆内,怀揣着创业激情,2000多名来自内地及港澳地区的大学生汇聚一堂,参加了开幕式。不少风险投资商慕名而来。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志强介绍说,“挑战杯”已成为大学生的创业融资平台,过去五届获得的风险投资金额达到4.2亿元,而本届“挑战杯”的最大亮点除了评委几乎全部来自企业界和风险投资界之外,已有来自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和川北医学院5所高校的8项参赛作品获得了企业的签约意向,主要分布在农业、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及环境科学、电子信息、材料、机械能源、服务咨询等7大学科领域,许多参赛项目涉及民生热点,如三农、环保、资源等。其中,西南财经大学的“角斗饰”骨饰品推广项目,以“让骨饰与谭木匠为首的木饰、以石头记为首的石饰、以海盗船为首的银饰4分天下”的豪言壮语吸引了不少企业家的关注。

开幕式结束后,四川民营企业家的杰出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登台演讲,和众多拥有创业激情的大学生们分享了创业经验。

激情 500多学子2/3想创业

“怎样才能赚到第一桶金?”“现阶段读书重要还是创业重要?”……昨天下午,第六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之“创业在成都”主题论坛在川大江安校区举行。

下午3点不到,川大江安校区水上报告厅内座无虚席,500多名有志创业的学子将过道和门口挤得满满当当。当主持人询问现场有多少学生计划创业时,全场 2/3的同学都举起了手。随后,成都巅峰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玮、新都普兰克猪业合作社理事长龙波等企业家以各自的亲身经历,为学子们讲述了他们创业期间的酸甜苦辣。而花旗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让幼民、IBM全球服务执行中心成都中心总经理Jerry Hsu也对成都良好的创业环境进行了探讨。

论坛上,团市委书记、成都青年创业促进会会长刘筱柳衷心表示,希望有更多更好的机会,为青年创业者们服务,共同描绘一幅美好的“创业成都”画卷。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挑战杯   大学生创业大赛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  
来源:大学生创业
作者:李天啸 汪玲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1-19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举行 2/3学子想创业》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