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上海市青年大学生创业成功率不足1% !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上海市青年大学生创业成功率不足1%

【新民网·独家报道】就业难,就创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指导师王星向新民网记者透露,上海市青年大学生创业成功率很低,甚至1%都不到。

“连就业能力都没有,何谈创业?”王星表示,光有一腔热血是很难成功创业的。首先要知道为什么要创业,更需要头脑和能力,以及能够创业的心态。因为创业会面临比就业更难的问题,例如资金难等,怎么克服困难,让企业良性发展都是必须要面对的难题。

但他称,政府一直都鼓励创业,因为创业能够促进就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非常关注大学生创业,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例如,创业之前的能力测试、创业项目评估、专家帮助、提供低廉租金的场地、资金贴息等一系列政策扶持。

王星表示,青年大学生如果有创业的想法可先咨询劳动部门,理性创业。有困难正常,但要逃避就不正常了。不就业一族,西方有很多,这两年中国也出现了。针对这样的“啃老族”,劳动部门一般都通过就业服务在帮助。但前提是不就业的青年要先摆脱依附观念,走出门槛,参与市场就业竞争。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上海大学生创业  
来源:新民网
作者:祝洪美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1-2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上海市青年大学生创业成功率不足1% 》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