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5千万元上海市大学生创业投资接力基金传给谁!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5千万元上海市大学生创业投资接力基金传给谁

上海市5000万大学生创业投资接力基金

上海为了扶持正在创业中的大学生,新近专门成立了一个“大学生创业投资接力基金”,首期规模有5000万元。截止到目前,已投资200多家大学生创业企业。

“今年做了两个会,一个做到近100万元,一个做到了80万元,但还是没有盈利。”刚刚做完两个展会的上海某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军顾不上休息,就忙着为2009年新项目的启动资金“寻钱”。
 
金融危机的浪潮席卷全球每一个角落,为企业搭建服务平台的会展业也受到波及。杨军告诉记者,创业一年多几乎没赚到什么钱,“归零”之后,2009年他又得重新开始。

目前,行业中各展览企业2009年展会的招商招展工作已全面启动,在招商招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局面仍比较严峻。

“可以预见到的是明年我们原有的两个展会的展位招商相对于去年同期可能还要减少1/5左右,老客户还将继续减少,金融危机的影响已逐渐由虚拟经济影响到了实体经济。”杨军对明年的形势仍很担忧。

“归零”之后重新创业

今年广交会的第104届秋交会由于受到世界性金融危机的影响,到会客商比今年春交会减少1.7万人,出口成交额减少66.8亿美元。这种“双下降”的情况只有在2003年“非典”时期出现过。

杨军的公司是他和他的4位大学同学一起发起成立的,今年6月才毕业的杨军没有像同学们一样去找工作,而是选择自己创业。

2007年暑假还在上研二的杨军从中部城市武汉来到上海开始筹划他的创业计划。在大学里,他也曾经小打小闹的和同学开了个传播公司,也曾经参加过“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并还获得过全国三等奖。

杨军最后选择的方向是会展业,他说当初选择会展就是因为看中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这个大背景、大商机。因为大学和上研究生期间他一直在一个展览公司打工,所以干起这行来不算陌生。去年7月公司成立,当年12月杨军就举办了一个展会,整个会做的还比较成功。他当时选择了IT类的一个题材,其中80%的客户都是外向型的企业,参展商近70家,销售了80万元,除去成本亏损不到几万块钱。

杨军说,尽管公司去年8个员工只做了一个会,但是毕竟对于像他这样的门外汉来说,通过这个展会他了解了会展行业的“门道”。

“去年尽管亏了几万块钱,但我们如果能控制住成本的话还是能赚点钱的。”不甘心的杨军,在去年年底就制定了今年的计划。去年的展会今年继续做,2008年再上一个新项目,这样全年就有2个项目,一个第一届,一个第二届。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上海大学生创业   大学生创业投资接力基金  
来源:上海创业
作者:中国经营报/何勇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2-0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5千万元上海市大学生创业投资接力基金传给谁》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