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杭州市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实行房租补贴!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杭州市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实行房租补贴

杭州市政府出台《关于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在杭自主创业的若干意见》,从工商注册、创业资助、税费优惠和创业服务4方面为在杭及来杭创业的大学生提供政策支持。

《意见》适用对象为,普通高校在校生及毕业后5年内的大学生(毕业时间为2005年及以后)在杭州市区范围内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工商经营,且同时符合以下两个条件:从事当年度杭州市产业发展导向目录中非禁止、非限制类发展项目;

大学生在杭创办企业,必须由大学生担任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且大学生创业团队核心成员出资总额不低于注册资本的30%。

只要是符合以上条件的大学生来杭、在杭创业,不管是本地生源大学生还是外地大学生,都一视同仁,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意见》明确,大学生创业项目申请无偿创业资助,资助金额度从原来最高10万元提高到20万元。

实行房租补贴机制。大学生创业园所在城区政府为入园企业提供两年50平方米的免费用房;对在创业园外租房用于创业的,由纳税地财政在两年内按标准给予房租补贴。

实施会展补贴,参加市政府(或经市政府批准)举办或组织参加的会展,单家企业每年最多可给予3万元的补贴,可连续补贴3年。

市工商局和各城区工商分局注册大厅均设立大学生创业注册登记专用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大学生自主创业从事个体经营或成立企业,一律免收登记类、管理类和证照类各类行政事业性收费;企业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一律降低为3万元;允许大学生租用、使用高校范围内的相应场地作为经营场所进行注册登记。

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开设大学生创业服务窗口,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一站式受理服务。

大学生新办软件生产企业、小型微利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技术贸易企业和服务业企业、农业企业均可按规定分别享受税费优惠政策。

人事部门免费为大学生自主创业企业提供3年人事代理服务,大学生自主创业企业3年内可免费参加市人事部门组织的大型人才招聘会、免费在杭州人才网和杭州毕业生就业网上进行企业形象宣传及发布招聘信息等。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杭州创业   杭州大学生创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徐芳 钟巍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2-1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杭州市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实行房租补贴》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