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企业家提醒:大学生创业目光应该放得更远点!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企业家提醒:大学生创业目光应该放得更远点

青年人在创业中有哪些困惑?创业成功需要经历多少磨砺?围绕创业主题,由上海团市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08上海IT青年人才峰会日前举行。多位国内IT界知名人士和青年企业家提醒说,只要有热情,能耐得住寂寞,创业的机会随时存在。

“游戏心态”可借鉴

在北京某公司总裁王志东看来,创业的时机永远存在,大学生千万不要迫不及待退学或者停学来创业。走出了校园,学习也远不该停止,大学生应该把目光放在毕业的三五年以后,想想现在应该如何努力为自己的日后事业做出成就打下基础,每一步都要脚踏实地。

20年前和王志东一起创办新浪的朋友,有人现在已年逾花甲却依然热衷于钻研、推广自己的发明,有人准备重写20年前的一套老程序。他用这两个例子告诉年轻人,无论年龄大小,都可以对创业抱有热情,并且不断尝试,年轻人千万别过早陷入消极。王志东用年轻人喜欢的电脑游戏打比方说:“游戏因为有了排名和等级才使人有兴趣,这种心态可以借鉴,让你始终去追求更高、更好的境遇,同时保持轻松的心情,这样前途就会变得十分光明。”

想好目标再出发

某创业投资咨询公司合伙人章苏阳坦言,根据调查显示,1000个创业计划中只有4%的项目可以实施,而这4%中只有20%的项目有前景,能做大,因此年轻人创业之前要给自己合理定位,考虑清楚自己是要靠创业“赚大钱”,还是只要满足日常需求就够了。事实上,只要用心解决,诸如事业与家庭、生意与公益之类的矛盾都是可以化解的。创业者要有野心和信心,坚信任何困难都有解决的方式。

易趣创始人邵亦波提醒大家,千万不能为钱而创业,“要有希望通过创业为一个技术乃至一个行业的发展作出贡献的态度,这样才会保持极大的热情,并坚持下来。”

不能仅作“技术派”

技术专长往往是创业成功的保障,但新华都CEO唐骏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总结说,仅作技术派远远不够。他坦言,自己当年获得了计算机博士学位后,认为创业只要技术足够好就可以了,事实证明并非如此,有了好的技术和专利,还要会和商人谈判,要培养投资的眼光才能让项目盈利,如果只有技术但缺乏沟通能力,这样的人其实并不适合独立创业。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企业家   大学生创业目光  
来源:大学生创业
作者:大学生创业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2-19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企业家提醒:大学生创业目光应该放得更远点》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