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大学生创业只有发挥长处才能更容易成功!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大学生创业只有发挥长处才能更容易成功

这家小店的创始人汪志,两年前刚从沪上某学校毕业,看着同学们为找工作而东奔西跑地忙碌,尚在读大四的汪志就决定自己进行一番创业。

学校时代,精通微机的汪志经常被同学拉去配微机,朋友中谁的微机软硬件出了问题,第一个想到的也总是他,久而久之,他被大家冠以“微机医生”的美名。

决定创业的那一刻起,汪志就决定将自己的这个特长充分发挥。于是,他与3个同样有着创业想法的伙伴们,共同出资创立了一家名为“学生微机之家”的店铺,主要针对学生市场,为他们组装微机、排除软件问题等,并将店址选在学校相对集中的本市东北角。

“就目前市场情况而言,同样一个4000元的报价,有十几种微机配置方案,但适合学生的并不多,况且不同的学生用微机的目的也不一样。我和我的同伴都是从学生过来的,并且刚毕业不久,我们能比别人更好地了解他们想要什么。”汪志颇为得意地向创业中国述说着他的创业心得。

第二年,汪志与三个合伙人就赚到了各自人生的第一桶金。汪志告诉创业中国,由于近年来学校的扩招还在继续,所以店铺的销售额仍在继续增长,今年销售额有望突破2000万元。

创业经验最宝贵

学校毕业仅仅两年多,就已经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汪志无疑是许多同龄人羡慕的对象。然而谈到自己的创业经历,汪志认为所得到的最大的财富是创业经验而非那一笔笔金钱。

他说,创业的道路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自己在经营时同样遇到过经营不善、业绩不佳的阶段,不过这些挫折从未使他产生放弃的想法。他记得某知名企业的老总曾说过的话:年轻人欲创业,资金并非最重要,重要的是敢想、敢冒险,善于学习、善于从实践中获得经验。“这句话给了我很大的鼓励。作为年轻人,最大的资本就是可以毫无顾虑地做很多事情,所以,年轻人创业其实更多的是在积累经验,学习更多的东西,作更多的尝试。”

在创业最初的过程中,一旦有了个好想法,汪志就会立即去做。他告诉创业中国:“有时候,即使失败了,我也能从中学到很多东西。结果固然很重要,但是比结果更重要的是我在尝试的过程中学到的那些东西,这对我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财富。”

一定要细分客户

回首自己两年来的创业历程,汪志认为自己能获得成功的最主要法宝就是拥有市场意识和能够细分客户。“如果没有做好系统营销的功课,没有针对性的服务,我们的店铺肯定不会有今天的成绩。”汪志如是说。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大学生创业指南  
来源:大学生创业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2-2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大学生创业只有发挥长处才能更容易成功》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