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浙江师大两学生创业 三个月时间开5家奶茶店!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浙江师大两学生创业 三个月时间开5家奶茶店

从在金华浙师大商业街上开出第一家奶茶店,到如今在杭州下沙高教园区筹备第五家连锁店,周俊和黄益树——这两个今年才二十一岁的小伙子,只用了三个月时间。

这两个专门瞄准学校市场的“奶茶后生”,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

一九八七年出生的二次创业者

周俊是杭州人,和温州人黄益树是浙师大的学生,一九八七年出生。两人在认识前就都有近两年的创业经历了。

那时,小周在学校开了家“2元店”,而小黄就在小周那家店的楼上,开了家女性服装店,名叫“美丽女人”。

两人在一次学校募捐活动中认识,甚是投缘。小周觉得,一个男孩子能够坚持开两年女性服饰店,必然非常细心。而小黄尽管对奶茶一窍不通,但他相信小周的判断:奶茶店是朝阳产业,值得投资。于是,小黄关了服装店,并向父母借钱入了股。

小周也把自己之前开“2元饰品店”赚的钱全都拿了出来,这样,加上黄春树的钱,两人共投入近30万元,最终开起了奶茶店。

其实,小周在大二时就考出了奶茶技师证书,并在学校附近一家奶茶店兼职,后来还负责管理,并入了股。熟悉了奶茶店的运作后,看着学哥学姐们就业如此艰难,他决定自创品牌588创业网。

80后的远大商业梦想

今年九月六日,两个二十一岁小伙开的奶茶店,在金华浙师大商业街正式开张了。店面装修、饮料配方、价格定位、促销方案全都是两人自己搞的。

“没想到生意会那么好,顾客排起长队,连着十来天每日营业额4000多元,最多的一天卖了1700多杯。”小周说,由于事先估计不足,加上人手紧缺,他们每天只能睡三四个钟头。

小周把生意好的原因归于定位准确:始终以学生的角度去看学生的市场和消费,价位中低档,适合学生群体消费能力——特别是女生,是奶茶的稳定消费群体。口味上,也比较清淡,顺应女生追求低糖、低脂的需求。而开店的一个重要原则也是,必须在学校边上。

不怕失败的他们,野心很大

带着80后特有的张扬,小周的眼光并不只停留在学生市场。他们很快,想到了连锁加盟的发展形式。

仅仅一个多月后,十月二十六日起,他们的奶茶店已经分别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金华四中、上海财大浙江学院店开了三家连锁店。目前,第五家杭州下沙高教园区也即将开业。加盟者大多是他们的同学或朋友。

目前,两人注册成立了一家公司。按照他们的想法,未来,企业将先稳定金华市场,成为金华影响力最大、店最多的奶茶品牌,然后进军金华的市中心,形成规模效应后,然后逐步向周边城市发展,积极开发外地乃至外省的空白市场。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奶茶店   浙江大学生创业  
来源:588创业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2-29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浙江师大两学生创业 三个月时间开5家奶茶店》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