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广东U势界创业大赛 两千大学生争抢300万创业资本!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广东U势界创业大赛 两千大学生争抢300万创业资本

金融海啸使今年就业形势受到影响,有志于创业的大学生也开始增多。记者近日获悉,广东大学生“U势界”创业项目大赛已截止报名,全省报名的项目突破了450个,参赛人数约为2500人,信息服务类备受参赛者青睐。有大学生创业者表示,就业难使很多在校大学生警醒起来,不再悠闲度日。

两千余大学生争抢300万创业资本

据了解,广东大学生“U势界”创业项目大赛面向省内高校学生(专科、本科、研究生)及毕业二年内的高校生,于去年12月1日启动并接受报名。大赛设特别奖,奖金300万元,主要面向IT技术开发、信息服务业等领域,旨在鼓励一些出色的创业项目的成立及运作。如此高额的奖金对于现有的高校活动实属罕见。

“目前报名已截止,参赛大学生的热情有点出人意料,全省报名的项目突破了450个,参赛人数约为2500人。”大赛组委会表示,从提交的项目情况中看,电子商务类“一枝独秀”,占所有项目的15%;已成立实体的参赛者和在职的参赛者提交的创业项目占38%。“总体而言,创业者选择的项目日趋于信息服务类。”

据悉,由组委会邀请的8名权威专家,正在对项目创意及可行性等作全面分析,最终会确定100个创业项目,参加下一轮的角逐。在评审创业大赛期间,组委会还将邀请创业方面的知名专家、创意点子的知名人士,为参赛者做有关创业理论与实操的指导讲座,举办创业项目答辩宣讲会等,共计约30场次活动会议。

就业难 大学生创业决心更大

“我们的目标不在于拿奖,主要是想借此学习运营管理经验。”大学城“岛.网上超市”创始人之一老麦表示,参加比赛可得到创业专家的指导,他们在关键环节点一点,胜过自己冥思苦想许久。

梁远耀从华南农业大学毕业一年多,前不久,他刚在大学城创立一形象设计公司。他说,大学生在创业时尤其缺乏资金和政策指导。“如果能申请到5-10万元的贷款,税务部门能提供优惠,那么,创业的路无疑会更好走,但是,没有机构告诉我们到底该怎么操作。”

就业形势日趋严峻,选择创业创业的大学生是否会增多?“今年每次搞创业沙龙,都多了很多新面孔和新组织前来参加。”大学生创业者陈晞表示,经济危机带来的就业难问题,让很多在校大学生忽然警醒起来,不再悠闲度日。但是,有些人也不是考虑就业难才去创业的。随着信息的开放,大学生的知识面得到了极大拓宽,受创业偶像的影响,也开始思考创业的可能性,身边创业的人越来越多了。她表示,坐而论之不如起而行之,大学生创业应主打智力牌,不打财力牌。

“岛.网上超市”创始人之一黄泳芝则称,由于就业难,如今很多原本有志于创业的大学生,会更加下定决心。金融危机来势汹汹,此时创业的可行性因项目而异。她举例说,如果目标群体是白领等工薪阶层,其消费能力已受经济危机牵连,那么,这方面的创业则要三思。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广东大学生创业   创业大赛   U势界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袁宏伟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1-2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广东U势界创业大赛 两千大学生争抢300万创业资本》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