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上海大学生有望“零成本”创业 政府将出台新举措!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上海大学生有望“零成本”创业 政府将出台新举措

从事个体经营取消最低注册资本限制

晚报讯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促进上海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本市今年将推出一系列新的举措。

据悉,这些新措施有不少亮点,如为继续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将推出大学生“零成本”创业计划;为稳步推进担保企业发展,开放1亿元以下的担保企业登记;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免费为企业刊登登记公告;全面停收个体劳动者协会和私营企业协会会费……

大学生“零成本”创业计划的具体措施是,对毕业两年以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从注册登记日起3年内,免收登记类和证照类等各类行政收费,并取消最低注册资本限制。这一措施旨在进一步推出优惠准入措施,继续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相似举措还包括探索减少个体工商户登记限制,降低个体工商户登记成本,帮助更多的农民工和失业人员通过从事个体经营实现就业,促进无照经营变为有照经营。

新举措还进一步发挥支持企业发展11条政策的积极作用,加快研究在政府担保外,调动社会力量,建立多层次、多种类的中小企业担保市场机制,并开放1亿元以下的担保企业登记,稳步推进担保企业发展。围绕建设金融中心的目标,继续完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办法,继续支持浦东综合配套改革。

在法律规定限度内,放宽对外商投资企业登记场地的审核要求。探索外商投资企业新的出资方式及出资期限,对守法经营的外商投资企业因国际金融危机等原因无法按时出资的,可适度延长其首期资本的出资期限。

进一步完善消费维权网络,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强化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实现基层消费维权网络全方位、全覆盖。探索建立服务行业预付卡消费的监管模式。尝试发布消费者权益保护白皮书,帮助消费者及时把握消费市场的动向和消费维权的趋势。

同时,还推出网上企业登记注册服务系统。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商务成本,从2009年1月1日起,在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方网站(即SGS网)上免费为企业刊登登记公告。全面停收个体劳动者协会和私营企业协会会费。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上海大学生创业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沙情奕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2-0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上海大学生有望“零成本”创业 政府将出台新举措》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