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大学生自主创业:快乐与风险并存!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大学生自主创业:快乐与风险并存

在贵州大学,大学生自主创业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创办“小宝手机加油站”的小宝,2008年在校园里出售电子产品,开始了充满艰辛而快乐的自主创业之路。

小宝是怎么样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的?记者采访了“小宝手机加油站”的负责人。

记者:你当初为什么想到创办“加油站”?

小宝:我是一个喜欢冒险、什么都想去尝试一下的人,创办“小宝手机加油站”给我创业的勇气和锻炼机会。另外,就是市场导向,通过调查,我发现学校里还没有人做这方面的项目,就想如果自己做起来,正好可以服务广大师生。再有,我家里不算富裕,想通过勤工俭学减轻家里负担,可以让自己和家人生活得好一点。

记者:有没有考虑到风险?

小宝:当然考虑。最怕自己的产品得不到师生的肯定,如果产品滞销,导致货物积压,无法快速让资金回笼,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加油站”还能不能开下去。

记者:我想资金问题是大学生创业最担心的问题,除了资金,你对未来准备自主创业的同学有什么建议?

小宝:第一,心态要好,大学生创业的首要目的是锻炼自己,赚钱不是终极目标;第二,一定要保证商品质量,绝对不要贪图便宜,坑害了消费者;第三,要注意风险,大学生承担风险的能力很低,要尽量跟商家约定余货退现;第四,不要耽误学习,学习才是我们的根本任务。

记者:“小宝手机加油站”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小宝:我们正努力把“小宝手机加油站”转型成网店,一方面继续保证我们所有的商品都是平价正品,另一方面丰富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希望培养大学生良好的网上消费习惯。

记者:根据你的经验,谈谈大学生创业的前景好吗?

小宝:我觉得只要项目有市场,心态放好,政策支持的话,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前景是不可限量的。

大学生自主创业有巨大空间和潜力。贵大创业社努力带动贵大学子自主创业,创业社的宗旨是“创新创造创业”,口号是“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能栽多大跟头就能为自己搭建多大舞台”,小宝和他的同学满怀信心和期待。今年该社将和校团委合作,举办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推广大学生创业理念,以及对经济危机下就业难等问题进行探讨。虽然有很多困难,但许多像小宝一样正在跃跃欲试的大学生们能够在自主创业中开创出一片新天地。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贵州大学生创业   贵州创业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王小梅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2-0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大学生自主创业:快乐与风险并存》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