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南京:大学毕业生创业最高可贷10万元!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南京:大学毕业生创业最高可贷10万元

“南京将建立市级高校毕业生创业基地,吸纳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给予场地费用补贴等支持,并鼓励各开发园区以及有条件的单位建立高校毕业生创业基地。”——南京市人事局副局长吴成钢

南京将面向毕业生招募千名社区工作者;毕业生创业小额贷款额度增至10万元;政府购岗和就业培训为高校毕业生解忧……记者昨日从南京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月16日,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将在促进就业、鼓励创业、提高能力、公益服务等方面采取多项优惠政策,力促今年南京地区近20万应届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

企业吸纳量超上年 可获岗位补贴

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事局局长刘安宁介绍,根据《意见》,南京市鼓励和引导各类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努力保持接收数量与上年度持平。对吸纳人数超过上年度的企业,给予企业每人2000至4000元一次性岗位补贴。南京中央部属企业、国有大中型企业、民营企业多,今年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多,吸纳储备潜力很大。因此,今年南京鼓励这些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更多地使用好高校毕业生技术骨干。

刘安宁说,根据国家规定,鼓励承担重大科研项目的单位积极聘用高校毕业生,参与研究的高校毕业生的劳务性费用和有关社会保险费补助按规定从项目经费列支。

南京招录公务员 向毕业生倾斜

南京近期将面向高校毕业生,公开招募1000名社区工作者。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赵军说,民政局将在今年3月和有关部门制定更详细的实施办法,并组织专场招聘会。

3月份南京将公开招聘400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南京市人事局副局长李跃芝说,400个职位主要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其他人士也可报考。笔试环节将在南京市统一进行,由纪委、监察局同志全程参与,也欢迎社会监督。对家庭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将减免报考费用。

此外,今年南京将考录公务员410名,向高校毕业生倾斜。公务员招录简章和招录职位已经发布。

600名优秀毕业生 离城当“村官”

今年南京将选聘600名优秀高校毕业生担任“村官”。南京市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处长陈波介绍,今年选聘 “村官”工作3月份启动,8月份600名“村官”到岗。

今年选聘工作将经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实地调研、确定录用基本线等程序。据了解,今年选聘的“村官”使用专项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南京市向每位“村官”提供2000元生活安置费,并办理各类社保,缴纳住房公积金,发放住房补贴。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南京大学创业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蕾 陈振云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2-19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南京:大学毕业生创业最高可贷10万元》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