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厦门大学生校园创业 摆地摊卖书3年赚20万!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厦门大学生校园创业 摆地摊卖书3年赚20万

大学生摆地摊卖书3年赚20万 毕业后办培训班

当时学校很多学生修双学位,但是学校不统一订教材,同学必须自行准备教材和辅导资料。这时,灵活思维他的眼睛一亮:为何不尝试着与学校里的出版社和外面书店联系,摆个地摊帮书店卖书,从中抽成?

因家里穷,为了上学,大学生在校园内摆地摊卖书,一学年营业额高达十万,两三年就赚了近20万元。同学都开玩笑地叫他“书摊子”。昨日,在翔安马巷镇,记者见到了这位刚毕业不久的“书摊子”,憨厚老实的他透着浓浓的书生气。他名叫洪木进,来自翔安内垵村。

灵光一闪摆地摊卖教材

谈起书摊生活,他沉思片刻,就说开了。大学期间,他家庭负担太重,穷困的他参加了学校的勤工俭学。当时学校很多学生修双学位,但是学校不统一订教材,同学必须自行准备教材和辅导资料。这时,思维灵活的他眼睛一亮,为何不尝试着与学校里的出版社和外面书店联系,摆个地摊帮书店卖书,从中抽成?

于是课余时间,在学校外面的街上就出现了一个地摊,地摊上都是教材、辅导书、考研用书以及公务员用书等书籍。大捆大捆的书要从校内搬到校外,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一开始,自己还拉不下面子,有点害羞,说话都条理不清!”他笑着说。可是,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他改变了这一切。“我也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来买我的书。”他憨厚的脸庞嵌着灿烂的笑容,他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还有位师姐经常来摊点义务帮忙呢!

扩大规模  通过网络搞批发

地摊生意红火了,但是怎么扩大规模呢?他想起现在网络那么发达,何不借助网络发展呢?看着现在如淘宝、易趣等网络销售的兴盛,他心里一阵阵激动。“别人做大众化的,我做小众化的。”于是,他找来一位同学,两人合作做了个小网站,尝试在本校范围内销售学生所需教材和其他学习资料。由于校内不用邮资,且送货上门,有不少学生光顾他们的网站,网站如地摊一样红火了起来。但是,即便如此,他还是不愿撤掉这个小地摊。“他真的能给我带来很多快乐!”

收入不菲 两三年赚了20万

可别小看这小书摊,两年的时间里,这个小地摊给他带来的不只是快乐,还给他带来了不菲的收入。

“地摊生意越来越好,每逢开学期间就有大量的学生团购。”每一学年他的营业额高达十余万,两三年时间内,赚了近20万元。“自己怎么也都没想到能赚这么多!”

自主创业  投资办培训学校

他告诉记者,其实在读书的时候,他就已经有了工作,也梦想着拥有自己的一番事业。在大一的时候,他进了厦门一家教育培训公司打工,并以员工的身份入股,与公司共同合作,打算在翔安创建幼儿园教育培训学校,但由于资金原因而未果。

今年1月份,他利用自己大学期间摆地摊赚来的近20万资金,在翔安马巷镇办起了一家培训学校,并成功注册了名为“厦门育佳英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聘请老师,为翔安中小学生提供课外辅导和心理咨询。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吸收了100多名学生,收到了很好的经济效益。他还告诉记者,因为办学效果明显,越来越多的学生报名,规模也越来越大,还将继续扩大教育资源和招生规模。

编后:

受金融风暴影响,大学毕业生面临着就业巨大压力,自主创业将成为一部分大学生的人生选择。大学生摆地摊卖教材成功的事例说明一个道理:大学生创业要敢于从最基础做起,还要善于发现市场运行规律。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厦门大学生创业   校园创业   摆地摊创业  
来源:588创业论坛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3-02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厦门大学生校园创业 摆地摊卖书3年赚20万》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