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天津大学生10%想创业 但实践的不到3%!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天津大学生10%想创业 但实践的不到3%

日前,本报报道了天津商业大学应届毕业生王道宏的创业故事,在本市青年特别是大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很多青年给本报打来电话表示也有创业的梦想。记者在采访中却发现,很多高校每年都要举办创业计划比赛,一些大学生拿出很好的创业计划书,但这些创业计划书往往在比赛结束后就被束之高阁,很少付诸实践。对此,创业教育专家指出,创业不能纸上谈兵,只有真刀真枪地去实践才能将梦想变成现实和财富。

据团市委调查显示,目前本市高校学生中约有10%有创业的想法,在大三、大四学生中这个比例超过三分之一,但是真正投入创业实践的大学生不到3%。很多高校每年都要举办创业计划比赛以及丰富的创业社团活动,吸引了很多对创业感兴趣的学生参加,每年都涌现出不少好的创意金点子和创业书。然而这些学生创业计划只有1%被付诸实施。

天津市青年创业中心的创业导师刘涛指出,创业是一种实践,不像解数学题有固定的模式或统一答案,很多问题只能在实践中体现出来。不少大学生有好的创业点子,企划书做得也非常精美,但却不敢亲自实践,停留于纸上谈兵,结果创业机会转瞬即逝。对于很多大学生不知道如何迈出创业第一步,刘老师建议,首先进行客观分析,论证自己是不是适合创业,创业对人的心理素质、承受能力等都有很高要求,应该做好心理准备;同时要掌握各种必备的创业技能,学习财务、管理、市场等方面的实用知识。在做好上述准备后,就大胆地实施自己的创业项目,不论成败都会得到锻炼,收获宝贵的经验。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天津大学生创业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3-0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天津大学生10%想创业 但实践的不到3%》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