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西安大学生创业贷款政府全额贴息 合伙经营可贷30万!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西安大学生创业贷款政府全额贴息 合伙经营可贷30万

在大学生就业形势极为严峻的情况下,创业不失为一种较好的解决就业的途径,而且大学生创业有利于促进科技创新与有效提高科学技术水平,政府为促进大学生创业也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在创业贷款政策方面对大学生创业优惠多。

对于今年众多大学应届毕业生来说,就业成为了他们最大的问题,而各级政府部门密集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和措施。这对与毕业生们而言,可谓为就业之路“开启一扇窗”。除了就业之外,我们看到有许多大学生已经开始积极置身于创业的大军中,一系列崭新的创业项目也如雨后春笋般地冒了出来,许多一时找不到好工作的大学毕业生,也开始筹划着自己的创业梦。

最近有不少大学生向我们的新闻热线85268833咨询,创业贷款方面的政策。

记者今天专门就此问题,采访了西安市就业服务中心就业服务科的工作人员王有才。 在谈到申请创业贷款的条件时,王有才说:西安市城镇居民的户口,如果是上大学户口集体转过来的集体户口也可以申请。

针对目前小额担保贷款政策中存在反担保门槛高、手续复杂等问题,我省劳动、财政、银行等部门将对小额担保贷款政策进行调整,让小额担保贷款能够帮助更多的大学生创业。

王有才:拿上城镇登记失业证,毕业证去参加创业培训是免费的,参加完培训以后,在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办,劳动保障事物所初审盖章,盖章之后就到市上区上小额担保中心,通过担保公司要提供一个反担保。反担保有两种形式:一种是信誉担保,这个自然人法人都可以,自然人条件就是要有稳定收入。这些手续办完以后就到经办银行了,咱们西安市的经办银行是在交通银行和城市信用社,这个一般由担保公司指定。

调整后的担保贷款政策,从财政贴息范围、贷款额度以及小额担保贷款运行模式等方面,都有所放宽。

王有才:从08年以前对大学生是50%贴息,然后由中央财政负担25%。但是从今年开始大学生是全额贴息,但是要劳动部门认定他从事的项目属于微利的项目情况下全部贴息。贷款额度一般是3-5万,特殊情况可以放宽到8万元,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大学生可以组织起来合伙经营,一般不超过10个人,30万元以下都可以。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西安大学生创业   创业贷款  
来源:西部网讯
作者:丁芝茜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3-12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西安大学生创业贷款政府全额贴息 合伙经营可贷30万》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