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重庆师大设50万创业基金 鼓励学生自主创业!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重庆师大设50万创业基金 鼓励学生自主创业

本报讯 学生在校期间参加自主创业的社会实践活动可以计入学分,并设50万创业基金鼓励学生创业。重庆师范大学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将创业活动纳入学生培养过程中,让学生更多地参与社会实践。

重师校长周泽扬昨日表示,目前创业基金已收到206个学生的申请书,不少学生递交了详细的创业计划书,期待通过资助走上创业之路。学校组织老师对这些创业计划进行评估,已有数十份计划获得肯定。这些学生最高可获得3万元创业资助。

周泽扬说,创业基金不只针对毕业生,学校也鼓励大二、大三学生申请。基金可用于学生开设公司、租用门市等,也可为他们提供考察机会、报销差旅费等。同时,在校学生在社会上的创业经历,可作为社会实践计入学分。

周泽扬同时表示,学校正在拟定弹性学制,四年本科可以延长到六年或八年修完。也就是说,学生如果有好的创业计划,可以用一年甚至更多的时间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只要在规定期限内修足学分,就可顺利毕业。

重师党委书记傅世放说,以就业为导向决定培养过程,已成为越来越多高校培养人才的新方向。过去本科生大多读死书,社会实践机会很少,一进入社会就很不适应,竞争不过职业院校的学生。“鼓励学生去自主创业,哪怕是去做一回洗碗工,至少也能培养创业精神、职业责任感和敢拼敢闯的干劲。”傅世放说。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重庆大学生创业   重庆师大   创业基金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汤寒锋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3-18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重庆师大设50万创业基金 鼓励学生自主创业》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