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大连三名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开办火锅店!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大连三名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开办火锅店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大学生就业该如何应对?自从国家加大扶持大学生创业力度后,我市越来越多的应届毕业生选择自己当老板。上周六,旅顺龙王塘海鲜街45号的骨之源火锅店开业了,这个坐拥两座大学,面朝大海的火锅店就是由三个毕业大学生合伙创办的,记者走进这个创业团队,听听他们的创业故事。

一拍即合的创业梦

首先,介绍一下骨之源火锅店创业团队的三名大学生。马毓梁,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吴南璐,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食品专业,富云鹏,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分校国际贸易专业。

富云鹏感言:“工作难找,专业对口的更难!”

当初,富云鹏放弃首都的繁华来到大连创业,就是因为喜欢这个城市!“可是看着招聘会里人山人海,心仪的职位更是凤毛菱角。”

“与其打工做不喜欢的事情,何不自己做老板?为自己搭建个平台来实现梦想!”就这样,来连数月的富云鹏不再参加招聘会,而是开始谋划着自己的创业梦。在朋友的介绍下,富云鹏认识了和他有着同样梦想的马毓梁。富云鹏认为这个创业伙伴非常合适,因为马毓梁不仅聪明,人也实在,而且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他对大连的地理和市场情况很熟悉,是合作的最佳人选。

马毓梁表示,独自创业形单力薄,合伙是最理想的形式。于是,两个怀揣创业梦想的年轻人开始了他们的创业之路。

如何选择创业项目?

在创业项目的选择上,两人出奇的默契,同时看好了餐饮项目。“我们都觉得餐饮行业门槛低,不需要太多技术,比较熟悉。”马毓梁介绍。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富云鹏和马毓梁考察了大连各地区的饭店和市场。“想过做羊汤、加盟开连锁店,不过经再三考虑,还是决定创一个自己的品牌开火锅店。”

在决定开火锅店后新的问题又出来了,城市里大大小小的火锅店不下百家,如果没有特色,火锅店很容易就被淹没在这些火锅店之中。焦急的马毓梁向高中同学,也是他最好的朋友吴南璐倾诉了创业难处,并希望他能回来帮助自己。

听了马毓梁的创业思路,吴南璐决定辞掉工作,回来和朋友共同创业。那是已在广州工作的吴南璐毅然回到大连,“虽说手上的工作能养活自己,但想给自己一个机会,通过创业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就这样富云鹏、马毓梁、吴南璐仨人凑到了一起。

最大的创业难题?

马毓梁:最初是很无助,但每天却总觉得未来充满希望。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骨之源火锅店   大连大学生创业  
来源:天健网
作者:张慧铭 李佳鹤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3-2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大连三名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开办火锅店》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