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上海大学生创业调查 资金和经验是创业最大障碍!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上海大学生创业调查 资金和经验是创业最大障碍

近期,华东师大针对该校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了一项 “大学生创业认知度”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虽然有高达65.79%的同学都曾有过创业意向,但由于缺乏启动资金或经验指导,超过四成的大学生认为创业变得举步维艰。

调查显示,近35%的同学或是对创业毫无信心,或是已经经历了失败的苦果;近44.3%的大学生认为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创业变得举步维艰。

是什么原因阻碍了大学生 “自主创业”的脚步?

调查发现,有77.19%的同学选择了资金,66.67%的同学选择经验指导,还有很多同学选择技术及良好的心态。此外,缺乏对于优惠政策信息的认知,也是大学生不敢迈出“创业”脚步的原因之一。对于社会和教育部门鼓励创业的多种扶持政策,66%的同学表示 “知道一些”,30%的同学“完全不知道”,只有4%的同学“一直关注”。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上海大学生创业   创业调查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新闻晚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3-2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上海大学生创业调查 资金和经验是创业最大障碍》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