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大学生开泥巴吧创业 一年开两家店日入数百元!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大学生开泥巴吧创业 一年开两家店日入数百元

三个泥巴匠创意胜过诸葛亮

三个大学生毕业后开起手工艺品店 靠卖创意产品和指导市民做手工艺品圆创业梦,因为相同的爱好和目标,三个大学生毕业后没去招聘市场,直接到商场里开了家手工创意产品店。“第一家店还问父母要了些钱,干了半年后,再开第二家店就只用我们自己赚的钱了。”在一屋子奇思妙想的手工产品中,25岁的店老板韩兴元描述着他们未来的梦想:“那将是一大块场地,分成陶吧、木艺吧、布艺吧……我们指导喜欢手工的市民,做他们需要的东西。”

谈创业 “创意”就是商品

“我是江南大学毕业的,杨俊杰是青岛理工大学毕业的,我们都是莱州人,从小就认识。”昨天上午,记者在漳州路的一家百货店内找到这家手工艺吧,店老板韩兴元正在做软陶工艺品,一块块普通的软陶在他的手里很快变成一个个不同的卡通玩偶。在韩兴元的两处店面里,记者看到上千件他们自己设计、制作的小摆件、头饰、木雕、金属玩偶等作品。“90%以上的产品是我们自己设计,而且每件都是‘独一份’。”韩兴元介绍。

“我们这个店,卖的就是创意。”韩兴元告诉记者,他和女朋友小周、杨俊杰在大学里学的都是设计专业,三个人在大学毕业前就打算开一家这样专门卖“创意”的手工品吧,毕业后三个人都没有去找工作,而是商量着在哪里开店比较合适。“我们现在也算梦想成真,都希望生意能继续扩大。”小周说。

谈经营 一年有了两家店

“我们已经有了两家店。”韩兴元告诉记者,两家店虽然都是卖创意手工品,但第一家主要是卖金属、木质、泥巴等硬质材料,第二家则是以布衣这样的软材料为主,两家店互为补充。韩兴元告诉记者,他们开第一家店时一共投入了6万元,其中一半是房租,另外一半用来进材料等货物。“第一家店还问父母要了一些钱,但第二家店的开业就完全靠我们自己赚的钱了。”韩兴元说。

“生意好的时候,每天能有好几百元的进账。”韩兴元告诉记者,他们不仅卖产品,还教人自己动手做。到他们店里来的大都是年轻人,喜欢这些手工制作。开店9个月,到店里来做手工的顾客就已经超过1000人,其中不少顾客一到周末就到店里来做手工,有的顾客在作品完成后,还拍照留念。“做工其实很简单,和捏橡皮泥差不多,做出形状来,用烤箱烤一下就完成了。”韩兴元介绍。

谈未来 把店开遍全国

“我们在一起也经常谈创业的终极目标,那就是把我们的店开遍全国主要城市,当然到目前为止,这还只是我们的梦想。”韩兴元说,他们目前比较实际的目标就是继续做好爱购百货里的店面,如果经营得当的话,明年希望可以租赁更大的空间,将这个大店面按照软陶、木头、金属、布料等不同的材质,设置不同的功能区,继续增加和顾客的互动性,让顾客动手来做自己喜欢的手工品。“家里的饰品如果是自己做的,那效果肯定是不同的,而且一定是独家制作。”韩兴元认为,只要有足够好的创意,他们的生意就会越来越好。

“爱一行 干一行” 成功或许容易些

当应聘工作时不能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干一行,爱一行”是对求职者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而对于选择自己创业的人来说,“爱一行,干一行”或许能让他们更接近成功。三名学习美术设计的大学生,因为做的是自己喜欢的事,三名大学生将创业变成生活的乐趣,也让他们的创业更容易。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泥巴吧  
来源:互联网
作者:段海鹰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3-30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大学生开泥巴吧创业 一年开两家店日入数百元》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