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哈尔滨大学生创业:你出好点子 政府出资金场地!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哈尔滨大学生创业:你出好点子 政府出资金场地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何秀丽)只要你有创业的好点子,无须注册企业,就可以无偿得到5至1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和20平方米的工作场地及一部电话、一台电脑。昨天,哈尔滨市出台专项优惠政策,吸引大学生进入“学士后流动站”创业。据市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政策优惠程度具有突破性。

好政策降低 大学生创业门槛

据介绍,该政策主要扶持对象为在校大学生、研究生,毕业后尚未就业的大学生。入园创业大学生可从事项目的市场调研、扩大试验、试用,商务计划书的编制、社会融资工作以及成立公司的策划等,待具备条件后可再成立公司。

据市开发区创业中心负责人介绍,拥有好项目产品或“好点子”,但没有创办公司的资金或经验等现象经常遇见。与以往政策相比,该政策将使大学生创业门槛更低,有效解决从有好项目到注册企业法人这一发展区间的问题,既能促进创新,又能解决就业。因此,这种孵化园又被称为“学士后流动站”。目前,仅有北京、上海、重庆、西安、天津、武汉、成都、广州等国家级孵化器先后创办了“大学生孵化器”。

免费提供场地 最高扶持10万元

据介绍,进入大学生创业园后,开发区将为大学生提供资金、优惠政策及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免费或象征性低租金提供创业场地,每个项目不超过20平方米,免费提供一部电话、一台电脑;无偿提供创业补助资金,每个项目5—10万元;提供企业经营、管理知识等创业指导;培训及其他。

据了解,市开发区将在留学生创业园内设40—50个“办公区”作为大学生创业场地,每个项目占用一个“办公区”,每个办公区由3—4个办公工位组成。由于创业团队尚未注册企业法人,所以,扶持资金只能支付给创业者自然人的私人户头,开发区管委会财政、审计部门将定期对扶持资金的使用进行审查。

初期接纳40个大学生创业团队

据介绍,大学生创业园将于近期开始接纳大学生入园创业,预计初期接纳40个项目,即40个创业团队入驻。据介绍,创业者可向创业中心提出申请,创业中心组织缴请专家依据科技主管部门的相关指导性文件的条件对申请项目作出评价,评价结果报批开发区管委会后入园。

创业团队入园后2-3年内应注册为企业法人成为孵化企业,否则应劝退出园。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哈尔滨大学生创业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何秀丽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4-02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哈尔滨大学生创业:你出好点子 政府出资金场地》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