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浙江师大设立大学生创业基地 并提供启动资金!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浙江师大设立大学生创业基地 并提供启动资金

浙江04月08日讯 免费提供商铺,还提供一定的启动资金,浙师大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今天开始招募创业团队了。昨天上午,记者从浙师大团委了解到,学校东门丽泽花园小区沿街的商铺将作为创业基地的第一期用房。报名并通过选拔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可以正式入驻。

扶持政策

浙师大团委负责老师刘星喜介绍,现在学校里有创业意识的学生越来越多,也出现了一些创业人才。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是学校为鼓励和培养大学生创业精神、积累相关经验而提供的一个实践平台,希望能通过这个基地孵化出一批优秀的学生老板。

他说,基地的第一期商铺有17间,目前已经出租给他人的其他商铺将在租期满后由学校回收,成为基地第二期用房。入驻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可以免费享用基地商铺,可以得到学校提供的一笔创业启动资金,还可以向学校相关老师请教创业建议。

由于商铺在居民区边上,对创业团队的经营内容有所限制,禁止经营饮食业、娱乐业、化工类、畜牧饲养类行业。相对来说,从事与自己专业相关或者科技含量较高的创业团队会受到更多鼓励。

“在我们看来,在校学生赚多少钱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提高能力、积累经验。”刘星喜说,现在大学生的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创业基地让学生拥有创业经历,这个过程中可以积累不少社会经验,在沟通、销售等各方面得到锻炼,无论结果是赚了还是赔了,都能丰富学生的实践能力。“这样的学生毕业后找工作也会更有优势,如果仍准备继续创业,他会更有经验,也更理性。”

入驻要求

据介绍,有意向创业的在校学生都可以申报入驻基地,最好是以项目小组或团队的形式申报。但是原则上不受理大一学生申报。“因为他们刚刚高中毕业,社会经验相对更少,而且学业也比较繁重。”

申报的学生要填写一份详细的项目申请书,包括学习实践经历,项目市场前景、可行性分析、预期效益、资金货物来源乃至进度安排,以及家长和指导老师的意见。此外,还有一项是如何正确处理项目经营和学习生活的关系。这份项目书将成为团队选拔的重要内容之一。

项目书之所以这样面面俱到,是为了学校更好地把关,防止出现盲目、冲动的创业者。刘星喜说,也有的学生会因为创业影响学业,这是不提倡的。无论如何,学好专业知识才是今后创业的基础,因此学校会要求申报的学生交一份自己的理念成绩证明,作为选拔条件之一。如果入驻基地的学生因为创业出现多次挂科,学校也会进行适当提醒,甚至劝其退出。为此,学校专门成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委员会对基地的创业团队提供管理服务。

刘星喜强调,学校不鼓励每个学生都去创业,创业基地设立了团队退出机制,如果学生发现不合适,可以申请退出。那些创业成功的优秀学生可以在毕业后申请续用商铺一年,一年期满后再办理相关手续退出。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浙江师大   浙江大学生创业  
来源:金华新闻网
作者:倪寒霞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4-08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浙江师大设立大学生创业基地 并提供启动资金》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