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申请门槛高 武汉大学生创业贷款5年仅申请成功60笔!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申请门槛高 武汉大学生创业贷款5年仅申请成功60笔

“只差2万元,我的店就能盘活了。”昨日,武汉工程大学的毕业生武一涛(化名),站在自己的体育用品店外,有些无奈。因“不是武汉市居民、找不到担保人”,武一涛无法享受小额担保贷款。

同样遭遇的大学生不是少数。记者从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了解到,2004年,大学生自主创业小额贷款纳入武汉市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基金管理委员会管理,每年贷款额度为200万元,由政府贴息。但是,5年来大学生申请小额贷款,成功的才60笔左右,贷款总额仅300万。“申请门槛有点高,特别是对于非武汉籍大学生。”武一涛提出贷款申请时,因为他是黄冈人,毕业后把户口托管到武汉市人才中心,只是临时户口,申请未能通过。

武一涛说,武汉市高校云集,绝大部分是外地学生。他的小店,也能解决两三个人的就业,为何创业贷款要将外地学生挡在门外?

除了户口限制,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朱建汉说,不少大学生找不到合适的担保人。

朱建汉举例说,中国地质大学毕业的3名学生合伙创办网站,需要两名大型企事业单位中层以上的武汉居民做贷款担保人,他们只找到一位当公务员的亲戚,没办法,朱建汉最后亲自担保才成功。“其实,我们也很无奈。”朱建汉说,对于担保公司、银行来说,为了资金安全,信用考核相当严格。

不过,朱建汉表示,去年以来,政策已经出现松动,规定凡有自有住房、稳定职业、月收入2000元以上的武汉户籍居民,就可提供信用担保。去年大学生小额贷款办了37笔,是前几年的总和。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协商,争取进一步放宽对贷款学生的户籍限制。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武汉大学生创业   创业贷款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楚天都市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4-1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申请门槛高 武汉大学生创业贷款5年仅申请成功60笔》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