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分享三种不同类型的大学生自主创业经历!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分享三种不同类型的大学生自主创业经历

2009年2月1日,在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路一座临街的居民楼内,由四位大学毕业生共同创办的“筑铭设计事务所”正式挂牌成立,主营家装、景观设计和网站建设等业务。

四名来自闽江学院艺术系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2008届毕业生名叫吴黎强、束家强、鄢行晶、陈俊雄,平均年龄24岁,毕业后都曾应聘到设计公司工作,但由于设计理念得不到重视、无法发挥个人特长等原因,他们决定自主创业。目前已接到一套商品房室内设计、一家服装店面室内设计和一座别墅建筑及室内设计等业务。

对于奔波在“学业”与“就业”之间的许多“天之骄子”来说,“创业”似乎离他们还远。但在当前各界促进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的政策背景下,一些大学生创业者的故事和心声,向同龄人传递出许多“信息”。

“大学生老板”是一群什么样的人?他们是怎样创业的?

大学生自主创业:勇往直前型

陈江山,上海财经大学电子商务专业大二学生,这名年轻人已有两次创业经历。“也许在一些人眼里,一心一意读书才是好学生,但我不害怕‘与众不同’”。他说。

小陈的专业是电子商务,上大一时,踌躇满志的他和几个朋友合伙办了一个校园网站,在家长的支持下,成立了一家公司。但这些刚踏上创业之路的年轻人由于各执己见缺乏合作精神,公司运作没多久便“不欢而散”。

对于这次失败,小陈没放在心上。“我还年轻,输得起!”他满不在乎地说,“我从小在农村长大,不怕苦,不服输。”

几个月前的一天,小陈在逛街时偶然看到一家出售个性小商品的店,店内货架被分成一个个“格子”,格子里摆放着各式各样时尚的小摆设、化妆品等,这些商品价格比较便宜,顾客络绎不绝。小陈好奇地在店里转了一圈,并仔细询问店主,原来店主把店内的货架分成了一个个“格子”,以每个“格子”每月200元左右的价格出租,租用这些“格子”的“格主”把各种售卖小商品寄放在店内,由店主负责打理和销售。这种“寄售”方式让正在寻找创业项目的小陈眼睛一亮。

经过考察,他决定在校园里开一家这样的“格子店”。在和校方商量并共同筹备后,小陈的“格子店”今年初开业了,到目前小店生意不错。

“如果以公司形象出现,更有利于生意开展。”为此,今年2月,在杨浦区劳动部门开业指导中心帮助下,小陈注册成立了一家商贸公司。

小陈说,大学生的业余时间较充裕,多些社会实践对将来发展有好处,但心态一定要好,期望值不要过高。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大学生创业经历  
来源:新华社
作者:高路 汤池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4-2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分享三种不同类型的大学生自主创业经历》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