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大连沙河口区多项举措扶持大学生创业就业!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大连沙河口区多项举措扶持大学生创业就业

为了鼓励大学生创业,鼓励和扶持企业积极吸纳大学生就业、实习,大连沙河口区推出了一系列扶持措施和优惠政策。除大学生“激情创业沙河口”活动为大学生提供无偿创业资金外,还为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大学生提供5万元至50万元额度的3年小额担保贷款,政府实行贷款利息全额补贴。多渠道融资解决大学生创业资金不足难题,通过设立街道扶持助推资金、员工持股入股和建立互助式创业资金会等办法,帮助创业者解决资金方面的需求。此外,还建立了大学生创业项目管理和融资担保公司。

对申请自主创业的大学生,免费提供创业项目信息、创业项目专家评估,代理代办无偿创业资金、小额担保贷款和工商注册、税务登记手续,并由政府承担相关费用,实现大学生创办的企业“全程代理、零费用、零成本”开业。重点扶持大学生创办高新技术企业,引导大学生在文化创意产业、信息服务业、动漫游戏业、文化休闲旅游业、文化会展业和电子商务等新经济行业创业。对到沙河口区自主创业的具有一定规模且符合区关于扶持新经济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和总部、楼宇、新经济产业园区建设若干政策条件的大学生创办的企业,按照相关政策给予贴租、补贴、贴息和奖励。

向社会征集“现代化、技术化、小型化”适合大学生创业的优秀项目,将其中的优秀项目纳入创业项目库,组织大学生创业案例的评估和整理,编制典型案例集。建立区大学生创业指导专家队伍,结合中国青年创业YBC项目,邀请专家对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评审,为大学生提供创业专题讲座和“一对一”的创业咨询指导服务。建立沙河口区“大学生创业网”,开展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百家企业带动千名大学生创业,一人创业带动三人就业”的“双带动”帮扶行动,打造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创业品牌。

建立区级大学生见习基地,对符合见习基地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区政府给予实习单位见习生每人每月350元的生活补贴。区职介中心和各街道保障所等公益职介机构为大学生创办的企业提供免费职介、招聘和录用人才等信息服务,为有创业愿望的大学生提供免费创业培训。鼓励培训机构积极开展辖区内户籍大学生订单式培训,并由培训单位负责推荐上岗,区政府给予培训补贴。免费为200名辖区内户籍的大学毕业生提供中等专业技能培训。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大连大学生创业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金海 张世安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4-2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大连沙河口区多项举措扶持大学生创业就业》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