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天津市提高大学生创业初次贷款额度 延长还款期!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天津市提高大学生创业初次贷款额度 延长还款期

天津消息 5月4日据天津团市委调查,90%正在进行创业的大学生认为创业资金不足是创业初期最大的瓶颈,70%的大学生创业者正面临融资难的困境。根据刚刚出台的《天津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意见》,高校毕业生创业初次贷款额度提高到5万元,还款期限延长至3年。市青年创业中心专家建议,初期创业者根据项目和自身的情况,理性选择融资渠道和方式,在获得资金创业的同时,有效规避风险。

据天津青年创业中心的李金陶老师介绍,大学生创业初期资金来源主要有自筹资金、小额创业贷款和抵押贷款三种方式。建议大学生在创业初期还应以自筹资金为主,在必须融资的情况下,应首选小额创业贷款,其次为抵押贷款。使用金融贷款应充分考虑还款条件、利率、偿还能力等,规避金融风险。《天津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意见》规定,本市将提高贷款额度,高校毕业生创业初次贷款额度由2万元提高到5万元,还款期限由2年延长到3年;对还款及时、信誉度高、企业成长性好的,给予每年10万元的贷款支持。

此外,团市委和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从2006年开始联合设立了“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提供期限为2年低于基准利率10%的优惠贷款,已贷款5000余万元。下一步团市委还将设立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为青年创业提供启动资金。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天津大学生创业  
来源:天津视窗
作者:蒋娟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5-0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天津市提高大学生创业初次贷款额度 延长还款期》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