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成都工商局推出新政 大学生创业可先无照经营!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成都工商局推出新政 大学生创业可先无照经营

四川新闻网记者5月7日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该局日前出台了多项灵活的支持性政策扶持毕业三年内的大学生创业。其中,开办部分服务型商户的大学毕业生甚至可在不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情况下试营业一年。

鼓励大学生试营业

根据成都市工商局新出台的政策,高校毕业生从事食品、饮料、日用品、书报刊零售和居民服务等活动且暂不具备行政许可申办条件的,可申请办理成都市灵活就业营业辅导证,开展试营业实践活动,在一年内免于个体工商户登记。

“这项规定特别照顾了没有经验的大学生创业者。”成都市工商局注册分局副局长李平说,试营业的大学生在向工商部门备案并办理辅导证后可接受工商等部门的帮扶,若在一年之内决定退出经营,退出手续等也较简便。一年之后,达到条件的创业大学生可申请转为正式个体工商户或成立正式企业。

公司零首付注册

按照规定,大学生创办企业时至少应提供三万元注册资本,或缴足注册资本的20%方可领取营业执照。此前成都市曾对此项规定做过调整,近期又再度放宽了大学生创办企业的市场准入门槛,规定注册资本在五百万元以下的,实行公司零首付注册,由工商部门核发经营期限为六个月的营业执照,“公司在六个月内到位注册资本20%以上的,其余注册资本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两年内缴足。”

李平解释说,成都市工商局在出台政策前的调研过程中发现大学生创业者整体诚信度较高,因此为他们提供了宽松的创业环境,还规定大学生申办个人独资企业或合伙企业的,不受资金数额限制均可在设立登记时免于提交验资报告。

免收费免罚款

在成都市工商局出台的系列新政中,有两项制度属全国首创,即对大学生创业者免收部分行政规费和免去部分经济处罚。李平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大学生个体工商户可免缴23元开业登记费、23元换发营业执照费、13元变更登记费、13元补发营业执照费和3元营业执照副本费等多项费用;高校毕业生申办个人独资企业或合伙企业免收310元企业设立登记费。

此外,高校毕业生个体工商户或其创办的企业若在创业初期有轻微违法或违规行为,未造成严重社会后果且能主动纠正的,成都市工商局将对其实行行政告诫制度,免去经济处罚,并帮助指导其改正。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成都大学生创业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尹育培 曾燕伶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5-0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成都工商局推出新政 大学生创业可先无照经营》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