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湖南扶持大学生创业 每年设5千万创新创业专项资金!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湖南扶持大学生创业 每年设5千万创新创业专项资金

5月18日长沙消息 为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从今年起,湖南省政府每年设立5000万元大学生创业专项扶持资金,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并视情况逐年增加。

湖南今年普通高校毕业生总数达28.5万人,加上外省回湘就业毕业生1万人和往届未就业毕业生6.7万人,今年需要就业的毕业生总人数预计超过36万人,比上年实际就业毕业生人数增加13.6万人。据湖南省教育厅的信息,目前,湖南高校学生签约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明显,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十分艰巨。

湖南省规定,凡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后两年内在湖南范围内创办科技型中小企业,或在本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的,其创新项目可适当放宽条件,申请湖南省人民政府专项创新资助;取得技术成果获得专利的,可提出专利补助申请。

此前,湖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承诺,规范和完善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对登记失业且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不超过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对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提供不超过2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

湖南省还规定,湖南省科技计划增设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项资金,支持高校毕业生在本省范围内进行科技创新和创业。对高校毕业生申请登记个体经营的,开辟绿色通道,上门办照。对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符合条件的,免收登记类和证照类等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月营业额未达到5000元或经商办企业所得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以及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收入,免征营业税;经商兴办符合税法规定的小型微利企业,按20%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湖南大学生创业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兴华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5-18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湖南扶持大学生创业 每年设5千万创新创业专项资金》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