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欧莱雅公益100计划设“大学生就业创业基金”!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欧莱雅公益100计划设“大学生就业创业基金”

6月3日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集团在上海与全世界各个分公司一同庆祝该集团百年诞辰,并推出包括中国在内的“欧莱雅公益100计划”。在中国,结合当前大学生就业难的现状,欧莱雅中国公司投入100万元,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 “欧莱雅大学生就业创业基金”,为大学生顺利就业和创业提供帮助和支持。

据介绍,“大学生就业创业基金”的申报评选面向全国所有高校的在校学生,在同等条件下则优先面向历届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的合作学校。根据计划,基金将用于支持和鼓励大学生创业和促进就业两个方面。

在校大学生可以以个人或团队的名义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并通过学校将申请材料或方案提交至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欧莱雅共同推荐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将根据方案的科学性、市场前景、新颖性、可行性、团队构成及其它具体情况进行综合考量,并共同审议决定资助的具体额度。

与此同时,欧莱雅还鼓励受助的创业学生团队在成功创业后,拿出等额的资金用于帮助今后其他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活动,以此倡导一种互助和可持续发展的资助模式。

自今年4月开始接受申请以来,评审委员会共收到了来自全国10所大学的20多个学生创业方案。经评定,由两位复旦大学学生和一位东华大学学生跨校组队递交的环保垃圾桶项目成为首个获得“欧莱雅大学生就业创业基金”资助的创业项目。

链接

“欧莱雅公益100计划”

在100周年之际,欧莱雅集团在全球围绕教育、科研推广以及对弱势人群的帮助推出100个公益项目暨“欧莱雅公益100计划”,旨在帮助弱势群体,年轻人,贫困儿童,以及患病和残障人士,并且尽可能满足不同文化和社会现实的不同需求。

比如,欧莱雅在巴西建立了专为贫困年轻人再就业而设计的美容培训学校,为受歧视的年轻女性进行美容行业培训;在新加坡,欧莱雅开展了“触摸色彩”的公益项目,目的为了通过美容的日常行为帮助100名视障人士发展生活自理能力;而在葡萄牙,欧莱雅则开展了名为“更佳教育调查”的项目,用来帮助辍学青年以及贫困地区青年就业。在中国,则推出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基金”,旨在为大学生顺利就业创业提供帮助和支持。这些项目都是针对弱势人群,给予他们实现职业计划所需的动力,为他们提供物质资源和技能培训。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欧莱雅   大学生创业基金  
来源:人民网
作者:沈文敏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6-0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欧莱雅公益100计划设“大学生就业创业基金”》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