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用知识创业 节能灯照亮武汉大学生创业路!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用知识创业 节能灯照亮武汉大学生创业路

再过不久,又有一批大学生就要离开大学校园,走上工作岗位。其中,不少有能力的同学还选择了自主创业。武汉大学的毕业生李明就是这样做的,他不仅自己当了老板,还带动了另外7个同学和自己一起创业。

“可以擦写的广告牌,夜晚效果很好。”

这是李明和他的团队开发出来的电子节能广告牌,不仅可以重复擦写多次利用,更重要的是节能。

李明的创业伙伴 陈一夫:“像这个广告牌,传统的需要三根日光灯,每天按10个小时,一个月是21度电,而我们的节能产品一个月只要4。5度,按商业用电一度9毛5,一个月可以省17元钱。”

这个看似简单的电子广告牌的创意其实来源于他们的大学生活经历。

李明:“我们晚上做宣传的时候,很难,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做的海报在晚上看不见,所以我们当时就想,能够开发出一款在晚上,也能很好表现海报内容的这样一款产品。”

李明学的是通讯工程专业,如何控制光源,减少电能损耗是他的本科学习的一部分。短短两个月时间,李明就和他的团队独立研发出了可以发光的电子广告牌,市场前景看好。

李明:“这个广告宣传板不仅可以运用到学校海报的使用,它还可以作为店内的装饰,还可以作为招贴,作我们店面的广告。”

从2008年10月注册公司到现在,李明的电子节能广告牌已经卖出了30多万元。别看现在赚了钱,刚创业时的经历至今让李明记忆犹新。2007年,李明和伙伴开始手机网站的创建,他们希望通过这个手机网站,可以帮助企业进行产品推广。

李明:“当时以为至少可以做个500家,700家这样的企业来接受我们的服务,但是最后只有一家企业买了我们的服务。”

这次教训让李明意识到,自己刚走出校园,对很多事情太过于想当然,根本没有考虑市场的需要。创业中碰到的一个个难题没有让李明气馁,他学会了不断总结教训。2008年10月,经过周全的准备,李明决定结合自身优势,从简单的电子广告牌做起。

李明:“这样一款产品实际上也是把我们在大学学到的东西,和知识,把它联系到实际里面来,虽然它看起来很小,但是确确实实用知识转化了最终的产品。”

眼下李明碰到的问题是如何进一步对产品进行推广,并降低成本。对于他来说,所有问题都会得到解决。

李明:“大学是你学习的一个过程,而创业是你不断得到成长的过程。”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节能灯   知识创业   武汉大学生创业  
来源:湖北台
作者:覃聪 聂炜昌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6-0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用知识创业 节能灯照亮武汉大学生创业路》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