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为创业做准备 新疆大学生热衷参加创业培训!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为创业做准备 新疆大学生热衷参加创业培训

即将从新疆大学信息学院毕业的陈长勇,这几天比较忙,不是忙着找工作,而是一直忙着参加一个名为SYB的、系统的创业技能培训。“我们四个同学准备合伙开一家公司,专门搞网站设计和软件开发。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培训,了解创业需要哪些步骤,掌握哪些知识,对于我们做好创业准备帮助很大。”6月12日上午,利用课间休息,陈长勇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据了解,SYB的全称是“STARTYOURBUSINESS”,意为“创办你的企业”,SYB培训包括创业意识和创业计划两方面,主要是将参加培训人员作为创业者来评价,让其衡量自己是否能建立一个好的创业构思。进而将创业构思,用系统的知识去计划、演算,形成自己的创业计划书。 

今年3月,自治区就制订了《关于开展大中专学生创业培训的实施方案》,计划从2009年起,三年内对10000名大中专学生开展创业培训,其中2009年培训2000名,2010年培训3000名,2011年培训5000名。为解决大中专学生创业培训的师资问题,4月份,我区还举办了一期有100名高校教师参加的SYB师资培训班。 

5月下旬以来,我区首先在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财经大学等8所大中专院校,陆续启动了大中专学生创业培训计划,组织有创业意向的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参加SYB创业培训示范班,计划培训32个班,800名学生。目前已有7所大中专院校的26个班开班,有660名学生已经或正在接受创业培训。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新疆大学生创业   创业培训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新疆日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6-1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为创业做准备 新疆大学生热衷参加创业培训》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