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长沙设大学生创业扶持金 创业免费租3年场地!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长沙设大学生创业扶持金 创业免费租3年场地

三湘都市报6月22日讯 长沙市开福区向创业的大学生推出了一系列很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今天下午,在该区举行的“百企联百家”活动曁大学生创业帮扶对接仪式上,100家非公企业与100名创业帮扶对象签署了结对帮扶协议,其中创业者中有1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

大学生创业,缺经验怎么办?长沙开福区的做法是:“导师带徒”,请企业家来给有创业愿望的大学生言传身教。24岁的方毅,是长沙学院生物工程与环境科学系的大四学生,他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和他结对的是长沙市望智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谢晓华。他说,“有了成功企业家的帮扶,在创业的路上少走弯路。”

创办企业需要资金。从今年起,开福区财政局将每年从创业富民扶持资金中安排1000万元,设立区级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主要用于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各项扶持、奖励和贷款;同时,该区的创业购房安家补贴、小额担保贷款和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资金等重点向大学生创业者倾斜等。

创办企业,总得有个场所。开福区将建立创业和就业基地。据介绍,该区以金霞经开区、青竹湖镇、捞刀河镇、新港镇为主题,重点打造沙坪工业基地、服务外包基地、创业大厦、中小企业孵化基地、沙坪湘绣产业园等大学生创业基地。“大学生在这些基地创业,经营场地3年的租金将全免,另外,大学生创业者如果没有住房,每月还有160元的住房补贴。”开福区推进创业富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肖友义告诉记者。不在创业基地安家的企业怎么办?开福区将提供经营场所租赁补贴和住房补贴。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长沙大学生创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黄筠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6-2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长沙设大学生创业扶持金 创业免费租3年场地》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