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鞍山市大学生创业可申请创业资金!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鞍山市大学生创业可申请创业资金

就业压力大让不少大中专毕业生从择业转为创业,“鞍山市大学生创业资金”将为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提供资金支持

提供创业资金

为了鼓励毕业生自主创业,政府对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100%提供扶持,免费为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创业培训、项目推介、专家评析、开业指导、资金扶持、进园孵化和后续服务。

从2007年开始我市就实施了实施“大学生创业工程”,设立了500万元“鞍山市大学生创业资金”,专项用于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截至目前,已有7名毕业生得到了共计43万元的创业资金扶持。今年将为5名创业毕业生提供的33万元扶持资金,正在审批过程之中。同时,我们与团市委等部门联合举办鞍山市首届青年创业大赛,拿出100万元为入选人员提供创业资金,目前已经有200多人报名,评比即将开始。

有创业项目的大学毕业生可持营业执照、经营场所租赁合同以及项目市场评估报告等材料到人才服务大厅3号窗口申请创业资金。

提供创业场地

同时,政府还为创业毕业生免费提供创业场地。目前面积3300多平的鞍山市大学生创业园已经在达道湾工业园区挂牌启动。目前已征集入园孵化创业项目6项,还继续征集大学生创业项目。与此同时,我们依托市劳动就业局创业孵化园,对2名毕业生的创业项目提供了场地扶持。海城市、台安县、岫岩满族自治县、高新区的毕业生创业孵化园也都挂牌启动。

鞍山户籍,毕业5年内,有创业项目,并办理了自主创业证的毕业生,创业项目无污染、无噪音,具有一定科技含量,而且能带动大学生就业,适合在创业园内的,就可以申请。

毕业生带好毕业证、创业证,及创业项目相关证明,到人才服务局一楼大厅3号窗口申请。

创业之初免交三类费用

另外,对创业毕业生还在工商注册和税务手续办理上提供优惠。大学生创业将享受到三年免交登记类、管理类和证照类等三类行政事业性收费的优惠。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共为271名毕业生办理了自主创业证,有53人在教育、IT业、建筑装修、种植养殖等多个行业成功创业,吸纳毕业生就业300余人次,2008年创造经济效益800多万元。

大学生创业享以下几项收费优惠

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费(包括开业登记、变更登记、补换营业执照及营业执照副本)个体工商户管理费集贸市场管理费经济合同鉴证费行政执法卫生监测费卫生质量检验费另外还有多项收费项目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鞍山大学生创业   创业资金  
来源:辽沈晚报
作者:刁巧云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6-30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鞍山市大学生创业可申请创业资金》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