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天津高校鼓励大学生创业 免费提供场地助成长!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天津高校鼓励大学生创业 免费提供场地助成长

为应对就业紧张形势,今年天津各高校采用多种帮扶方式,激励学生以创业带动就业。日前,天津体育学院为学生创业再出“实招”,为学生创业提供场地,并指导学生开办公司,解决了学生创业资金少、经验浅的难题。

据悉,为帮助学生创业,天津体育学院整合了校内闲置房屋,免费提供给立志创业的学生。学生想要申请到创业场地,需要制定详细的创业计划,由学校安排老师专门对其项目进行指导,细化创业步骤,待项目酝酿成熟,各项准备充分,学校就可提供场地,帮助学生创业。

2009级毕业生刘军介绍说,大学生创业最困难的就是资金和经验问题,其中,办公场地的租金是让很多想要创业者费心考虑的问题。因为大学生的创业项目刚开始一般都是规模较小,能运转起来已经很不容易了,对于市场需要时间去探索,赢利更需要时间,如果将有限的资金用来交办公租金,将掣肘创业项目的发展。

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刘军和同学常晓宁的创业项目得到了学校的认可,他们申请到了道奇棒球场2楼2间闲置的房屋。7月2日,他们创立的天津贾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个公司以体育学院2009级新闻系毕业生为班底,发挥其在学校所学的影视制作、新闻传播、播音主持、广告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利用体育学院的人才优势,开展礼仪庆典服务、形象策划、图文制作及印刷等经营活动。

该创业项目的指导老师表示,公司刚起步,客户面还比较狭窄,学校就将舞蹈系学生的表演、比赛宣传推广工作交给他们去做,这一方面给了学生一个机会,发挥他们年轻,干劲足、想法多的特点,能将活动搞得更有声色。另一方面,这个公司也成为了低年级学生提供了实习、见习基地,为他们以后步入社会积累经验。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天津大学生创业  
来源:北方网
作者:北方网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7-02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天津高校鼓励大学生创业 免费提供场地助成长》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